close

    每到了假日,父親就希望我能去爬爬山,而我總是很懶不想去,因為去爬土城承天禪寺那邊的山N次了(離家最近的山),總覺得有點膩,不過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怕紫外線傷害(紫外線離我遠一點..吶喊).
不過星期六(4/22)還是去了.承天禪寺那邊其實有很多條步道,依照"爬山成员"不同我們走的路線也會不同,如果我媽有來,我們就走最基本的步道路線, 這次媽沒來,成員只有3位,父親則隨意我們選擇,在我強調不要走太遠太累的路下,我們就從承天禪寺那邊往上爬到桐花公園,再走下來,走了一圈.(實在很難形容,下次我去看清楚路線名稱再補充). 
這次爬山比較不一樣,因為看到了美麗的桐花,桐花隨風掉落地上,隨手拾起,看到有人將它別於髮上,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而我不曉得如何呵護它,只好再放手讓它歸於塵土,歸於自然.

沿路有看到賞螢步道(螢火蟲),發現目前是來這裡的好時機,不但可賞花,到了晚上還可以看螢火蟲,第一次覺得這裡有趣.... 不過我們沒待到晚上,回程的路上很多人正要開車上來,我想他們是來參加火金姑饗宴活動的吧.

之前曾經爬過到善息寺及桐花公園,在不同路線都有標示最佳觀景處,下次我一定要帯相機去...

天上山登山步道系統詳圖
天上山登山步道系統詳圖




天上山系列步道簡圖




登山小技巧 
登山步行,上半身稍前傾,將重心置於腰部並保持穩定,腳踏實地,體重由雙腳平均負擔。
起步勿快、步伐不宜長,速度要穩定,休息要適當,以大腿帶動膝蓋和小腿前進,逐步而行,保持平衡和韻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