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琉球已經很久了,之所以會考慮去琉球是因為飛航時間短,75分鐘即可到達,
而會成行最主要的動力居然是因為假快到期了,想想去年也是這樣

琉球,又稱沖繩,位在日本最南端,共由60多個島嶼所組成。

雖然琉球旅遊的書籍已買好一陣子,也大略翻過,但真正安排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天,
而這三天扣除上班及上拼布課的時間,真正安排行程的時間並不多;早上利用搭捷運的時間猛看地圖,午休時間上網查資料,晚上利用日翻中網站了解一下要住的飯店內容,真的是一整個忙,以後還是早點規劃的好.
飯店是出發前兩天我從華航精緻旅遊網站上選好,並請Shiry代訂,每年都要麻煩她一次,呵~
去程機位較滿要Stand by ,地勤人員要我們關檯前30分鐘再去確認是否有機位...真是令人緊張,畢竟華航飛琉球班機一天只有2班,早上坐不上就得等晚上了呀.
幸好最後Stand by的人(連我們三人共有7位旅客)全部順利搭上
匆忙安排下及後來在琉球改了行程,最後行程如下:
第一天:日航那霸大飯店午餐-->小憩一下(爸睡午覺,媽整理行李-->我在拍照,最後大家都小睡了一下,哈)-->首里城-->DFS
第二天:日航那霸大飯店早餐-->去飯店的游泳池及教堂走走拍照 -->前往牧志飯店--> 國際通 -->大戶屋午餐 -->玉泉洞
第三天:機場免稅店-->午班機回台.

雖然媽有帶相機,但大部分我還是用我的手機拍景物,希望能快點擁有一台自己專用的相機(庭邑看到沒).
這就是第一天住的飯店,雖然先前知道有一些較便宜的民宿等,但我怕自己行程沒規劃好,那麼至少飯店要住好一點.     
      
到了琉球那霸機場,爸先在旅遊服務處用英語詢問坐幾號公車可到飯店(日後幾天發現在當地會講英語的並不多,因此遇到會講英語的人就要把握機會詢問呀),原本我是想說坐單軌列車,但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坐公車,因為下公車即可看到飯店,否則要走一段路.我們接受她的建議,爸請她寫下到站站名,好拿給公車司機看.這招真的很好用,因為自助旅遊語言不太通時直接拿資料給當地人看是最好溝通的方式了.
此次行程發現日本人很熱心,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有時給的訊息好像不太正確,例如把下車的站名寫錯,幸好我們遇到貴人- 大榮旅行社來機場接機(接華航精緻旅遊)的一位楊小姐, 她發現服務人員跟我們寫錯站名了,於是拿去跟服務人員糾正,  服務人員一看筆誤馬上道歉更正, 真是謝謝這位住在當地的楊小姐了.


從機場搭乘25號公車可達日航那霸飯店,沿路會經過國際通.
公車上投幣箱可清楚顯示投入金額,如果沒帶硬幣也沒關係,可以放入紙幣兌換.
PS: 是兌換,不是找錢喔.


此時搭此班公車的人並不多,我坐在靠走道的位置,左後方靠走道那位是東京來的.
當我上車時他即對我微笑示意,後來段段續續跟他聊了起來,他有時會來琉球教英語翻譯,是一位老師.
他會問我一些問題,問我會不會說英語,我謙虛的說只會一點點(實際上畢業後英語能力也退化的差不多了)
他小時後在美國唸書,當地有一些華僑朋友,所以他也會一點中文,
當他聽不懂我的中文時會很有禮貌的跟我說"對不起",而我就嘗試用英語跟他溝通.一開始跟我寒喧得知我們要去的飯店,還主動去跟司機問了一下下車的站名,實在是很熱心. 我跟他就這樣時而中文時而英文的聊天,經過國際通時還會跟我說這裡就像台灣的西門町,以及哪一家賣的衣服很便宜,真是像一位臨時導遊,但感覺上更像一位好朋友.
剛開始我們以為已經上車時已經付了車資,下車前公車司機還一直要我們付款,後來這位東京朋友也前來了解狀況,原來我們只是用紙幣兌換成硬幣,並不是我們以為已經扣款了,就在疑惑之際,媽掏出口袋的硬幣算了一下果然是1000元沒少,趕緊投錢下去囉,下車後這位東京朋友還靠著窗戶指著我們該走的方向,讓人感覺好窩心,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世界之大也許也不會再碰面,但是我深深感謝這位和善的東京朋友.

下公車後在路上經過一家婚紗店,櫥窗的那件禮服好可愛.


剛下車時頗有我在這頭,飯店在另一個山頭的感覺,因為在公車上是有看到高聳的飯店,但下公車卻沒有飯店的蹤跡,所幸下公車後往回走一小段路即可看到飯店的招牌,右轉走2個下坡路即可達飯店,感覺飯店像是在山谷中.


看到飯店時很高興,不過也有點和想像的不一樣,附近都是矮房子,感覺自己像在鄉下一樣.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3人一間,因此額外加了一張床. 一人一張也比較好睡~






冰箱中有各種飲料,連開瓶器也在冰箱中.


洗手間的馬桶是可沖洗的免治馬桶,本來想拍下來但覺得怪怪的,連馬桶都拍會不會太敬業了點?


資生堂的洗顏泡沫,按下去出來的都已經是泡沫了,很方便. 沐浴乳、洗髮乳等盥洗用品都是資生堂的喔.


照片中的時間都是台灣時間,在琉球其實已經下午1點多了,吃午餐去~


ホテル日航那覇 グランドキャッスル ( hotel nikko naha grandcastle)
網址:
http://www.hotelnikkonah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