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日航那霸大飯店離「守里城」車程僅需10分鐘,公車是最合適的交通工具.
詢問飯店服務人員搭乘幾號公車後就可以出發了. 搭上公車已下午2:58 (日本時間3:58),因為我們之前在飯店用完午餐後還回房間小憩了一下~ 睡午覺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隨心所欲.
琉球公車門開在左邊,司機坐在右方,馬路上所有車子都是靠左行駛.


下車後看到一戶人家,庭院的樹開了又大又漂亮的花


守里城到了 ,照片右方是郵筒.


2007/5/25在琉球. 日本為平成19年.


首里城是最後統一沖繩的國王所建的都城,由15世紀開始幾乎長達450年的琉球王朝時代,正代表著琉球最光輝的王朝文明。城門之一的守禮門當時為迎接中國前來冊封使節而建造的,同時也是觀光客最喜歡拍照留念之處。

2000日圓鈔票上印的就是這個守禮門圖案.


首里城遺跡已於2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城中的正殿為舉行儀式時國王啟駕的重要建築,雖曾因戰爭而摧毀,但重建之後仍可見其磅礡氣勢。從位在丘陵上的正殿望出,中國東海、那霸市區盡收眼底,讓人不禁興起一份懷古之情。
進入正殿需要門票,我們沒有去正殿,光是其他處風景已足以令人留足觀看一番.

首里城結構複雜,大致可分為外廓和內廓兩部分。外廓有歡會門、繼世門、久慶門、栧門等四座城門,內廓有瑞泉門、漏刻門、廣福門、左掖門、右掖門、淑順門、美福門、白銀門等多座城門。
下面這個是歡會門.










廣福門


日晷


這裏定時會有表演, 面無表情動作緩慢實在不會吸引我看,雖然這應該也是傳統藝術文化吧.


在首里城公園內一處高點,可看到整個那霸市風景~




有一處在販賣各式商品及冰淇淋,一個學校正好校外教學來到這裡,大家都在買冰淇淋吃.


琳瑯滿目的吊飾,當初居然都沒有買?





我看圖跟店員說要買這一種冰淇淋.


還有一處展示說明琉球王國的歷史.


搭乘8號公車回日航那霸大飯店.


上公車後往後面位子走去,難得坐到"人多"的公車, 雖然和台北比起來這算是人很少的.
在公車上又遇到熱心的日本人, 我拿出飯店DM詢問是否快到了,她居然急急忙忙的去跟司機詢問,後來急急忙忙的回到後門邉與我溝通,由於溝通不是很清楚,而她也要下車了,在車門還沒關前很急切的喊著告訴我"Terminal" "Terminal" ,當時我居然把它想成"Tunnel" (隧道) 而一頭霧水,不過其實我記得飯店的路,不怕坐過站.後來跟爸提到Terminal,他告訴我她是想告訴我"Terminal station"啦,我才豁然開朗,這些字其實都認得,但英文不佳的日本人碰到我這個英文不佳的台灣人,溝通起來真是霧煞煞,不過一些單字也印象深了起來,對於將來自助旅行也會有幫助.

關於英文的趣事在旅行中還不少,以後會再提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