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際通一路走來終於來到了公車總站. 我們進去裡面詢問上車的地點,辦事人員給我們一張往玉泉洞的時刻表,裡面記載著各站出發的時間及抵達玉泉洞的時間.回程時間也有記載.


這裡就像月台一樣有編號,我們在標示11號的地方等公車,搭的是83號公車.
此公車真的是很準時,時速也很低,儘管前面沒有車,也是慢慢開,反正到各站時間幾乎都是很準的,在公車上觀察這裡的司機真的很Nice,有個學生在某一站牌但她沒招手,可能是在等人,公車也是慢慢靠近,那位學生趕緊示意沒有要搭,公車才又離開;這換成在台北,沒人招手公車肯定衝衝衝,因此等個公車都要全神貫注不可分心,否則稍不留意公車肯定離你遠去.
另外還有一種公車現象,那就是到站時等車停妥,乘客才會從位子上站起來走到後門下車,大部分都不會先走到門口預備下車,總覺得這樣對乘客來說其實也比較安全呢. (不過這在國內上班趕時間時恐怕我也會受不了,但是心裏覺得這樣其實比較好,尤其對老年人來說)
公車越開感覺越偏僻,沿路人煙稀少,真是有點納悶,所幸後來到達玉泉洞時,那裡遊客並不少.

由於我的手機已經快沒電了,所以之後就拍得很保守,在玉泉洞裏幾乎是拿媽媽帶的相機出來拍的.
媽媽帶的相機拍的照片通常都會沖洗出來,因此我就沒有隨意亂拍景物,所以許多相片就無法放上來嚕(我不想打馬賽克啦).



玉泉洞這裡其實有三個主題設施,我們選擇第二種價位也就是只參觀玉泉洞跟王國村.

買票時隨口問一下外國旅客有無優待,售票小姐問我有沒有VISA CARD,出示即可以打九折, 因此多問一下是對的

玉泉洞全長5公里,目前開放890米. 它是琉球最大,日本第二大的鐘乳石洞.
就來看看精彩的鐘乳石吧. 這是岩窟王.


銀柱


走在洞裏不時有水滴滴下來,因此最好要戴帽子.

黃金盃. 很特殊的景觀.


青泉. 感覺水應該很冰涼~ 


走在這種鐘乳石下真的有點恐怖,萬一它掉下來.... 真像萬箭穿心呀... 是我想太多了 :p


洞裏好像還蠻多東西可看,但我就是看不懂勒




這裡也有一些生物在此活動,還有魚喔





走出了玉泉洞,我們在熱帶區買了水果吃及一杯芒果汁喝. 我的手機又拿出來亂拍了.


可以看可以玩的東西不少,但是我們歸心似箭,所以都是走馬看花.


看到屋頂上有許多獅子嗎,其實在路上許多人家及學校屋頂都有這樣的擺設.


來到一間賣黑糖的地方,在這邊也買了一些黑糖牛奶糖.
下面這張是沖繩黑糖的製程.


回程的時候大約快5:00吧,此時在排班的計程車並不多.
問了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回牧志飯店要多少錢,他告訴我們2000塊(日幣)就好,因為他也是要回去了,就算我們便宜,否則跳表肯定
超過3000以上,真是好心的司機,這位司機年紀看來好像也5、60歲了,有點驚訝這樣的年紀在開計程車,爸說因為這裡沒有退休金,所以他們能工作就繼續工作. 我看這位阿伯開車技術也還不錯,但也許是因為日本司機坐右側的原因,一開始會有讓我感覺快擦撞到對向來車的錯覺,後來才慢慢習慣.回程很快就到了,比去程足足省了一半的時間,搭公車需要一個小時.
 

在琉球搭計程車是很貴的,但是運氣好的話可以談到好價錢,當然這是上車前就要談好的,如果不怕公車繞路或有充足的時間,公車也是另一種選擇.
玉泉洞bye bye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