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5/26)去喫茶趣吃晚餐,先前在同事的Blog看到它的介紹,覺得還不錯,因此我也興致昂昂的去吃看看.我們是去寶慶遠東附近的那家喫茶趣, 在衡陽路的『天仁茶文化大樓』二樓,一樓是門市,其他樓層亦和茶相關.
     我很好奇為何它的英文名是 cha FOR TEA ,剛才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茶是由中國傳往世界各地,各國的名稱不外乎是由廣東的cha或由福建話的tay所組成的。 cha FOR TEA即是cha is tea,它的命名代表著天仁茗茶將中華茶文化推展至全球各地。" 
而它中文名稱的由來: "1989年趙樸初寫茶詩:『七碗受至味,一壺得真趣,空持百年偈,不如喫茶去』。喫茶趣的命名讓您有一種清心、陶情趣味的品茶新境。" 相關介紹 ==>  http://www.chafortea.com.tw/about.asp

     我點了330元的喫茶套膳, 主菜: 茶王無錫排, 配菜: 茉香美人豆腐, 湯: 綠茶竹笙上湯, 飲料: 鮮榨水果綠, 甜品:綠茶香橙雪酪 , 附白飯及蔬菜莎拉.
庭邑點了300元的普洱牛肉麵套膳, 主菜就是牛肉麵啦,沒有配菜及湯, 飲料他點了冰淇淋奶綠, 甜品則點綠茶芒果慕思.一樣有蔬菜莎拉.
     我覺得無錫排骨油了一點,下次主菜應該不會再點這一項,不過茉香美人豆腐倒是不錯吃. 竹笙湯中有加猴頭菇,吃起來也還可以. 至於甜品,綠茶香橙雪酪有點像冷凍的冰淇淋,硬硬的不好切,我也不習慣吃太冰的東西(真的好冰,牙齒有點受不了),因此跟庭邑交換綠茶芒果慕思來吃,覺得很好吃喔. 飲料的部分, 鮮榨水果綠感覺比較有維他命C , 但喝起來還是冰淇淋奶綠好喝. 至於牛肉麵,它的麵條是綠色的,份量也不少.
另外我們有加點喫茶菁來吃,這項是CS同事推薦的,他原本很高興的推薦牛肉捲,馬上被我駁回,因為我不吃牛肉(我想他大概臉上出現三條線),所以他改推薦喫茶菁, 既然他熱情推薦,我也決定點來吃看看. 果然蠻好吃的, 庭邑讚不絕口, 我想到以前好像在烏來也有吃過這種東西,另外我覺得它的外層就像農曆新年時我媽炸紅豆年糕的外面那層加雞蛋的麵粉, 所以倒不覺得怎麼驚奇,不過聊天時配著茶喝倒是不錯的選擇. 茶可以續喝喔.

     這一餐吃下來覺得還不錯, 服務人員也不錯, 不過喜歡新鮮感的我下次想去別家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