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6日這天,參加了朋友醫院的員工旅遊,朋友選擇報名1日遊的行程.
原本在7月就要出發的,因為颱風延到9月,
晴朗的天氣,
讓我們可以在古堡盡情的拍照,
下午伴著微風,騎著協力車,
享受難得不必上班的午後悠閒時光.
雖然感覺這天就像灰姑娘的故事般,過了這天,隔天還是得上班,
不過也很滿足,
因為看到了南歐式的古堡,
吃了Amy愛吃的香菇(還買了冬菇、杏鮑菇回家),
這樣就很棒了呀.
雖然短期內無法出國看真正的南歐古堡,
但還是謝謝庭邑讓我有個美好的假期

<早上趕路篇>
9月6日一早, Amy 必須比平常上班早一小時出門 ,因為7:00準時開車,這一梯次只有兩台遊覽車,如果遲到是很難看的,因此之前我就告訴庭邑,如果我遲到了你們就自己去玩吧..
當天果然刺激刺激,到了捷運站剛走了一班捷運,什麼!!!還要等7分鐘.. 忽然想到這是交通離峰時段,所以發車間距比較長,開始後悔剛才沒多跑幾步搭上前一班捷運
捷運再轉捷運,庭邑電話又響了,約好見面的地點,再一起到集合的地方,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7:00,我也越來越緊張,
後來庭邑又告訴我,我們是最後的,他已經請同事告訴領隊要等我們一下,沒想到我居然變成害群之馬......,下捷運見面後,我跟庭邑說我不敢去啦,他似乎不理會我的碎碎唸,我們就這樣跑到集合的地方,上了遊覽車看時間已經7:05了,上車不久領隊來點名,還有2位沒到,等我們這車都到齊了,另一車還有一位沒到,原來我不是最後的,那為何庭邑說我是最後的 害我緊張半天,不過自己其實也把時間抓太緊啦.... 不過...到底為何說我是最後的,再來好好拷問他一下.. (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重新溫習一下當時情況,抽絲剝繭還發現了新問題,哈.)

<7:20出發囉>
我們坐在倒數第二排座位,庭邑的同事及前室友坐我們後面,他們是夫妻,熱心的他們還帶了幾瓶自己泡好並裝在600毫升寶特瓶的烏龍茶給我們喝,聽說他總共帶了九瓶,真是嚇我一跳,帶這麼重的行囊...
車子一出發,旅行社的導遊開始說話了, 氣氛也活絡了起來, 更绝的是居然還有猜謎遊戲,每人發了一張畫有台灣各地特產及美食的小圖共48個, 要答出地名+特產,如大湖的草莓,答對的人可以玩戳戳樂,那個戳戳樂看來也是旅行社做的,真是用心良苦呀,看來各行各業都很競爭..
好笑的是,當這48題全答完後,居然有人提議再"複習"一遍,原來有人想記下來帶回去給其他人猜,導遊說這是她第一次遇到的情況 . 後來還玩猜數字遊戲,25和38之間,有人答12,天呀,導遊快受不了啦,一路上充滿歡樂的氣氛,後來導遊播放影片給大家看,播放的是台語配音的日本卡通 - 花田一路 , 很好笑的卡通,感覺有點像蠟筆小新加上小丸子的綜合版,劇情是一位小朋友"一路",在車禍後忽然可以看到幽靈,也因此許多幽靈來找他完成它們想做的事,卡通有很多集,它背後的寓意大抵是在說做好事會有好報,還不錯看喔.

<新社古堡>






新社莊園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
網址:http://www.summit-resort.com/01.html


<東豐綠色隧道>
在這裡騎腳踏車,我們騎的是協力車,路上有一些上坡路,所以騎得很累,不過回程就輕鬆多了.
路上經過一個景點 , 姑且稱為腳踏車聖誕樹吧

 

此次旅遊照片可至我的相簿觀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