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 清境的草原
國中時曾到過這裡,但印象已經非常模糊,感覺這次好像才第一次來而已.






綠地總是讓人心曠神宜


有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後面白色柵欄是他們帶來的道具喔.






看到這棵樹,讓我聯想到「我的野蠻女友」這部片,在樹下藏有屬於男女主角的秘密.


清境美景


離開清境農場後,我們決定要往合歡山去,其實我和庭邑都沒去過,加上是臨時決定的,因此有點探險的感覺,一路上多處道路只能單輛車通行,因此開車要小心,從高處往下看也蠻讓人緊張的,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要開多久才能到達,有種未知的小恐懼.
越往高處霧越來越濃厚,到後來已看不到風景了,在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標示的地方我們決定折返,當時我們很驚訝怎麼會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標示,下車探個究竟,這裡應該是"昆陽",不過我們也居然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領域了.



標示牌的對面有一片奇岩














趁霧散去的時候搶拍一張,但幾秒間霧又飄來了,要看這裡的廬山真面目還真難呀!


沒帶大外套,把能穿的都套上去了,連夏天防曬外套也穿上防風了,沒想到氣溫跟清境那裡差這麼多!
右邊路牌寫的"昆陽"應該是這裡吧,左上寫著梨山,再過去可通往梨山了
另外照片左邊有幾位機車騎士,真是猛呀,騎到這裡來!! 不過想到以前也是常常騎車到陽明山,也有幾次在濃霧中騎車的特別經驗,只不過,我是被載的啦



下車除了拍下幾張紀念照,走過去還有幾攤賣熱食的,熱食旁走下階梯有洗手間.
賣熱食的招呼我們坐下來吃午餐,但是怎麼可能坐在這裡吃呀,這裡這麼冷!! 我們買了一碗金針湯及一碗丸子甜不辣之類的綜合湯,就趕快回車上吃了,唯庭邑獨數一幟,說要在車外吃,體驗這裡的冷.真是瘋了
湯一碗 50元 ,冷天吃到熱食,真是滿足呀~

既然看不到風景,只好回程了,打算去剛才上來時沒有停留的景點逛逛~
前面是一台宅即便的車喔,沒想到也這樣翻山越嶺的聯繫兩地,在這裡看到這種車真是有種說不上來的神奇感覺..


這裡是? 峰(晚點查字典啦,字打不出來)


泰雅勇士


泰雅石傳說 - 「裂石生人」












這裡還是"絕佳觀景點"呢,不過我想..我大概不會大老遠跑來這裡觀星吧


這兩天真是神奇愉快的旅遊,在這種高山峻嶺中,感受到數大就是美,也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當時忽然有種不想回都市生活的感覺呢! 不過,實際上,很多生活習慣還是離不開都市生活吧.
矛盾的自己.

結論是: 好玩呀

寫到此發現,上個月的今天,我在清境 & 合歡山呀~
12/27 11:32PM 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