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日

結束了早上的福山植物園行程,下午我們來到了蘇澳冷泉.


雖然有的人沒有要泡冷泉,但是旅行社還是安排不泡的人在這裡停留半小時,然後再載不泡冷泉的人前往木屐博物館參觀.


大多數人不泡冷泉,但是還是進去看看.

室內池


許多人在戶外池裏泡腳


走馬看花後,這個垃圾分類桶吸引了我的目光,是用米袋當垃圾桶耶,真是有創意.


不一會兒就逛完了,於是就在附近街上逛逛.
蘇澳冷泉外面有一些小吃,我們買了彈珠汽水來喝.


路邊小攤還有賣花生冰淇淋春捲,花生碎片還是現磨的.


一個花生冰淇淋春捲裏有兩個冰淇淋喔,這似乎是這裡的名產之一吧,我們也買了一份來吃看看.




很快的就到了集合時間,原本旅行社預定開一輛遊覽車前往,沒想到有泡冷泉的人很少,後來還是兩輛都出發.
不過到了白米社區木屐博物館,旅行社因為沒有提前預定,現場排隊會耽誤後續行程,於是導遊改帶大家到蘇澳港那邊走走.
雖然無法進去參觀,但外面擺了幾雙"同心協力木屐",一次三個人穿一雙木屐,同心協力的走路,還挺有趣的.
旁邊也有幾間店我覺得還蠻好逛的,可惜導遊趕著大家前往另一個目的地 - 豆腐岬.


~~~~~~~~~~~~~~~~~~~~~  往蘇澳港 ~~~~~~~~~~~~~~~~~~~~~


在蘇澳港豆腐岬附近有一些造船廠, 藍白色的門牌吸引了我的目光(Amy好像都會注意這些小東西)
門排上不僅有蘇澳港圖案,更勁爆的是上面居然寫著「造船路」, 藍白的色調感覺很悠閒,有很ZAKKA的Fu,與印象中黑黑的鋼鐵連不起來.



豆腐岬位於南方澳漁港東側,係由陸連島和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又稱沙頸岬,海岬岩礁呈豆腐狀,故稱「豆腐岬」。

Ting-Yi拍了我們的影子.



很喜歡Ting-Yi拍的這張照片,我的手機就是拍不出這種感覺.




下午五點多大家即從海邊散步到餐廳吃飯.
這家豆腐岬17海鮮餐廳是於民國96年2月開幕,不喜歡吃海鮮的我就無法介紹好不好吃了.


吃完晚餐也就要回程了,短短一天的行程就在跟門口跟海豚說Bye Bye後結束了.


PS:這次的導遊相當有內涵喔,是我遇過最見多識廣的導遊了,在遊覽車上告訴我們很多知識,包括沿路一些特殊風光,及如何形成等等,即使到了非原定的目的地,也能將當地地質景觀介紹的很詳細,大家的問題也都有問必答,真是一位優秀的導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