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3月16日 迪士尼樂園
           (全世界唯一有山當背景,與故事更相符的香港迪士尼樂園) 
           住 :  HOLLYWOOD HOTEL

     早上搭乘華航A330飛機前往香港 - 
這是首次自助旅行(成員還有我爸媽啦),由於不想麻煩還要上班的家人,我們決定搭乘計程車到板橋客運轉搭巴士到機場,開始我們的自助之旅(之後在香港的幾天也都是這樣自己提著行李上下地鐵或巴士,其實覺得挺有趣的,以前在男友的呵護下還不曾有這樣的經驗.)
      到了CKS機場我們先去劃位,接著忙著先前來不及準備的事: 換港幣,買保險. 飛機到了香港後,父親先去買八達通卡, 接著我們到西敏櫃檯拿我們的迪士尼好萊塢酒店住宿券,由於是透過認識的人代訂的,櫃檯人員還很熱心告訴我們住房有問題可找Allen,還抄Allen的電話給我們(後來到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看到一位帥哥識別證就寫Allen,我把紙條拿給他看,問是不是他,沒想到就是耶,不過當時我們已經順利辦好check in手續了).
      當時櫃檯人員還告訴我們3個人到迪士尼最划算的方式,因此當時出了機場我們就聽從建議搭計程車到迪士尼(港幣120元,含2件行李放後車廂服務費用),這樣不但不用轉兩三次地鐵,也比較便宜. 香港計程車很特別,我們搭乘藍色19計程車,司機是坐右邊,左邊乘客的位置蠻大的,這個戴墨鏡的司機是個香港人,由於父親以前在香港待過一小段時間,因此還稍微聽懂他的普通話夾雜廣東話.父親還會問他一天開幾趟等等,話語間了解當地人生活情況,聽他們的對話也還蠻有趣的. 
      出了機場,發現香港空氣像是蒙上了一層薄霧,不曉得是空氣不好還是氣候的關係.
     司機開車速度很快,過了幾十分鐘我們就到了迪士尼樂園園區,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在園區內.我們在酒店門口下車,下車後, 酒店的服務人員馬上過來要幫我們提行李並給我們一張編號,原本我還搞不清楚狀況,那是要幫您把行李寄放櫃檯再於check in 時間幫您送到房間,這個服務是要收費的,父親知道這個情況,我遲疑了幾秒才恍然大悟,趕緊把單子還給服務人員,跟著父親腳步進飯店,而酒店也讓我們直接check in. (就算無法直接check in,可寄放行李於櫃檯,不用收費)
      Check In後很高興房間果然有一些mickey相關物品,因此開始拍照起來 ,隨即準備前往迪士尼樂園. 飯店門口有shuttle bus(接駁車)到樂園,這些巴士車身也是迪士尼圖案,總之我們已經來到迪士尼國度了

      由於是非假日,迪士尼樂園的人潮沒那麼恐怖, 因此很多設施不需要排隊太久(約半小時內可玩到).
我們一開始是先坐蒸汽火車環遊迪士尼樂園一週, 樂園分為探險世界、幻想世界及明日世界,繞園一週後,我們決定繼續再搭乘,然後在幻想世界下車.
在樂園內我們有在一些餐廳吃東西,但一直感覺沒吃的很過癮,一直到晚上在美國小鎮大街的咖啡廳中,才感覺吃了正餐.
晚上我們7:30就回飯店, 夜晚的迪士尼很美,不過大家都累了,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回到飯店後在一樓巧遇瑪莉貓,牠問我們怎們沒留在迪士尼看煙火(因為我們不知道有施放煙火啊),牠建議我們趕快到酒店門口看,因此還有看到最後的部分.而我也跟瑪莉貓合照(白天一直跟牠錯過,現在終於照到了,還不用排隊,哈哈哈,因為白天我們跟Mickey等拍照時都要排約15分鐘呢,而白天都是在路上看到匆忙的瑪莉貓,除了被攔截拍照,工作人員都趕快幫牠脫身,不曉得要去哪裡)

Day2:  尖沙咀 彌敦道  柏麗購物大道  旺角  星光大道   海港城   
            住: Hotel Miramar 

      早上起床到酒店自助餐點了粥吃,然後就去庭園走走.
在庭園有很愜意的感覺,尤其是往海邊走的那一片綠地,而大大的HOLLYWOOD HOTEL 白色英文字在綠色草地襯托下,也別具特色.
在這裡享受悠閒的早晨後,我們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去尖沙咀.
     我們搭乘shuttle bus回到迪士尼樂園,搭乘迪士尼地鐵到欣澳站(sunny Bay),迪士尼列車很特別,不論車窗,把手拉環或車上擺飾,到處都有迪士尼的身影. 欣澳站下車後,我們到另一月台轉東涌線地鐵到荔景,再換荃灣線到尖沙咀.從荔景到尖沙咀這段人潮還不少,而列車座位很小,讓我開始感覺到香港的擁擠.
     出了尖沙咀地鐵後,在彌敦道上走幾分鐘就可到達我們今天要住的Hotel Miramar 美麗華酒店.房間內有許多小瓶的酒,電視螢幕也已打上我們的名字歡迎我們入住,飯店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來房間打招呼,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可盡量提出,態度非常客氣有禮,雖然這裡沒有好萊塢酒店來的新,但服務品質明顯的比較好.
     休息一下也接近中午了,我們在飯店享用付費的歐式自助餐,由於是房客,可享折扣優惠.
吃完豐盛的午餐後回房間休息一下,就開始彌敦道上的"走路"活動,從尖沙嘴一直走到旺角(很累),沿路看到許多重複的店家,像周生生金飾店、周大福金飾店、謝瑞麟金飾店、優@良品食品店、b開頭的皮包店....等等,走沒幾步就看到同一家店,相同店家之多看的讓我和我媽嘖嘖稱奇, 而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香港的紅綠燈,綠燈的時候會發出聲音,類似GoGoGoGo的聲音, 我還一度以為是哪裡在蓋房子的聲音勒. 商務印書館在這裡也不少,在書店內也有賣台灣書籍,感覺文化無界限. 另外我有看到水滴娃娃的書籤,不曉得台灣的書店有沒有賣? 水滴娃娃的產品在台灣惠台禮品店賣的都不便宜呢.在香港還逛了一家大地圖書,裡面還有金庸題字贈送店家的匾額. 因為父親對書店情有獨鍾,所以路過書店時我們都會進去看看.
      其實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路,原本father要帶我們去的先施百貨在詢問下發現已經沒有了,因此我們決定從旺角坐地鐵回飯店,在旺角那裡看到一家蠻有名氣的許留先,我提議去裡面吃一些東西(其實是想坐下來休息),店面不大卻高朋滿座,位置相當擁擠,吃完就想趕快離開. 
香港的15分鐘 & My Kiehl's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吃了在路上買的土司麵包就再度出門,晚上的行程是去星光大道看夜景及去海港城逛街. 書上介紹從美麗華酒店到星光大道只要走15分鐘,但我們實際走起來绝對不只15分鐘,由於走了一陣子還不見蹤跡,因此我們決定問路人看還要走多久,香港其實蠻奇怪的,不曉得是不是很多都是外來的,居然問到有一半的人不知道怎麼去,而知道的人當我們進一步詢問還要多久,都回說15分鐘, 已經走了一陣子,再問還是15分鐘?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香港人似乎很喜歡說15分鐘! 早上問先施百貨要再走多久,路人也是回說一刻鐘,這實在是很奇怪的現象.
      星光大道每天晚上有燈光秀, 維多利亞港&對面五光十色的建築物,展現香港繁榮的一面. 我找尋著地面上是否有張學友的手印,但沒找到,也不確定這裡是否有,不過看到了李連杰、成龍、劉德華等等的手印. 這裡風有點大,隨後我提議到海港城買東西, 說起這一段路也是相當辛苦,走好久才到達,算是我安排錯時間的行程,因為這其實是適合一個下午慢慢走慢慢逛的行程,而我卻排在晚上(我以為不遠),等我們走到那裡已經晚上9點了,海港城很大,要找Kiehl's實在不是容易的一件事,等我們找到時都已經9點半了,店家正準備打洋,我趕緊買了護脣膏結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店員已經哈欠連連卻還面帯笑容回答我的問題,實在不容易. 後來從海港城走回酒店其實還蠻快的,但如果從酒店-->星光大道-->海港城,這段路就很遠了.
       這一天走下來,看了許多香港的街道風光,在媽的提醒下發現我們沒吃晚餐,我以為土司麵包不就是晚餐嗎?不過大家都有點餓了,我提議到酒店對面的美麗華商場翠亨邨吃港式飲茶,這是我從書上看來的推薦餐廳,由於想趕快吃完回去休息,我們只隨意點幾道菜(還不錯吃喔). 結帳時發現連沒使用的芥茉醬等原先放在桌上的醬料都算錢,讓我有點驚訝(台灣也是如此嗎?因為在國內都不是我付錢的,所以沒注意),不過我也是有使用美麗華房客9折優惠.(如果有匯豐信用卡也是有折扣)

Day3: 旺角買伴手 & 回程
           早餐: 美麗華酒店自費早餐

      由於都還沒買好分送親友的東西,因此早上我們坐地鐵到旺角,去優@良品買一些吃的東西,我選了陳皮梅及八仙果還有餅乾,媽媽買的比較多,就這樣迅速採購完立刻坐地鐵回尖沙咀.在地鐵(忘了哪一站)我還有看到beard papa泡芙店,忠孝Sogo地下二樓也有喔.
      回到酒店,我們在餐廳吃早餐,我點了綜合麥片牛奶(港幣35元),實在有夠貴的.不過不用再去外面找,也比較衛生,而且也有房客9折優惠.
      整理行李準備回台灣囉,我們打算到香港機場逛一下,然後坐下午的飛機回台,我們在酒店門口坐免費的藍線shuttle bus到九龍站,轉搭機場快綫到機場,由於八達通卡無法進站,經詢問服務處才知道餘額不足,但他建議更划算的方式,就是買3人行團體單程套票(190元港幣),因此我們採此方式. 
      到了機場先去劃位,原先預定3:45的飛機,沒想到機場人員告訴我們那班額滿,建議我們搭乘13:35的班機, 未免到時還要stand by, 就這樣我們決定提前搭機, 那時已經快12:50了,我們必須前往登機,根本沒有逛機場免稅店的時間. 抵達台灣後,我在機場免稅店逛了一下,彌補沒在香港機場免稅店逛的心......,順便等二姊前來接機,父親不想逛,在外面等我們(在香港也是這樣,我們在裡面逛,他在門口等,所以在香港我們都不會逛太久,自然不會買什麼東西啦),我也看到他在講電話聯繫接機的事, 我後來買了倩碧的防曬乳液準備送大姊,在這裡買出示員工證可再打9折(出國3次都是買防曬品送人). 入境之後爸說庭邑會來接機,原來二姊剛好無法前來,所以二姊聯繫庭邑前來,聽到之後有點驚喜,可以馬上見到庭邑了,哈. 
      這次的香港之旅還算不錯, 我們的玩法也很隨興,想在飯店小睡一下再出門也OK, 一切行程隨心所欲; 感受到好萊塢酒店的悠閒,也見識到市區的繁忙, 曾與半島酒店擦身而過, 期待下次能夠在那裡喝個悠閒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