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旅遊 95/06/09-95/06/11
匆促成行--
      這是今年第二次遊香港,也是由於特休假還有5天沒用完又快到期,臨時請假匆促之下決定的.所有同行的人也是臨時決定的,由於一切決定都很匆忙,因此我在2天內要幫所有人辦簽證,買庭邑及二姐的機票,還有幫二姐不到兩歲的小孩辦護照、取護照及到旅行社拿簽證,另外還要規劃路線,換港幣......等,一陣忙亂. 而二姐的小孩來不及拿簽證,是先辦好然後到香港機場才領簽證的.

Day1: Hong Kong Disneyland
      由於上一次對Hong Kong Disneyland 留下不錯的印象,也很喜歡好萊塢酒店,因此這次第一天我也安排了相同的行程.
我們搭乘的飛機因為雨勢過大,到達香港的藍色警戒,香港機場停止地面服務,因此沒有架空橋,在飛機上等後一段時間我們才得以下飛機,機上空服員發給乘客輕便雨衣,因此飛機上都是穿透明雨衣的乘客,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色.
      出了香港機場,我們還是像上次一樣搭乘藍色計程車,原本以為我們5大人一幼兒的組合需分兩輛計程車,但司機說車子可以供5人搭乘,所以我們就全部坐一輛了. 由於搭計程車到好萊塢酒店是港幣110元(加10元後車廂行李共120元),因此是到迪士尼最划算又迅速的方式.
     一路上大雨滂沱,心想到了迪士尼還能玩嗎 , 不過至少室內活動還有吧,這樣安慰自己.進了迪士尼園區(說明: 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好萊塢酒店迪士尼樂園酒店都在迪士尼園區內),來到了好萊塢酒店, 第一件事就是check in, 櫃檯人員確認住房人員及告知相關事項後,告訴我們行李可先寄放在櫃檯,等下午3:00後再入住,由於我們跟上次一樣早上就到了,上次有讓我們提早入房,因此這次也希望酒店能先讓勞累的我們進去休息一下,至少先給一間也可以(我們訂了2間),這位像劉若英的櫃檯小姐非常nice , 在我苦情攻勢下,oh,不,是為了謀一家老少的福祉下, 她也認真的幫我找房間,後來居然免費幫我們升等為海景房(原先我訂的是園景房),忘了記下這位櫃檯小姐的名字,實在太好了.
      我們訂的兩間房間是連在一起的,兩間房內各有一道互通的門,因此兩間都打開門就可以互相"串門子", 這種設計很好, 由於我很少外宿,因此不曉得國內是否也有這樣的設計,總之讓我很驚喜,因為這樣要找庭邑就方便多了
      我們先在迪士尼快餐店吃午餐,迪士尼快餐店算是酒店內最便宜的一家店,中午提供麵食、飯食及簡單副食,也有賣盒裝生菜莎拉、三明治、麵包、果汁等等,粥只有早上才有賣, 在此用餐可以欣賞到庭園的景色.


下圖是米奇廚師餐廳,價位比較高,是自助式無限供應,室內設計都很迪士尼.(它的燈是米奇圖案喔)
      

另外一家是影廠酒廊,相較於米奇廚師餐廳的歡樂氣氛,這裡感覺上比較浪漫(忘了拍照啦).

~.~.~.~.~.~.~.~~.~.前 往 迪 士 尼 樂 園 

在酒店門口左側搭shuttle bus 至迪士尼樂園...

      吃完飯後大家把飛機上提供的雨衣帯著,如果下雨可以備用.相簿中可以看到庭邑(就是峻德啦)穿的就是"華航牌雨衣",飄雨時酒店借來的迪士尼嬰兒手推車也套上遮雨用,這樣邦邦(二姊小孩)才不會淋到雨,同時還看的到外面的景物,算是一物多用. 說到迪士尼嬰兒手推車,居然還有觀光客向我們借來當拍照道具用勒 ,在這裡大概只要跟迪士尼有關的東西都很受歡迎吧.

      這次看到了上次來沒看到的米奇金獎音樂劇,拍了一些照片,可到我的相簿看看.
下圖中是美人魚under the sea , 右邊是水母,是一個人用長棍子拿著轉,這些卡通人物還會跑到台下或時而從後面竄出到台上,我覺得水母最好笑,因為很少看到有人扮水母,而且居然會跑到台下來.米奇金獎音樂劇還播放了一些膾炙人口的卡通片片段,並用現場音樂劇場效果呈現,還蠻特別的,可以來看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Tip: 進了迪士尼樂園第一件事就是要到市鎮會堂City Hall(見下圖)賓客服務處拿遊園相關資訊,尤其是關於各劇場的演出時間表. 
沒想到連服務處也是美美的建築物. 到裏面不要拿了資訊就走喔,可以看看牆上的照片,有一張有迪士尼創辦人的照片,可看我第一次去香港迪士尼的相簿: 9503香港迪士尼樂園.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是前往泰山樹屋乘坐的船 , 一次可載很多人, 從搭船處到樹屋距離很短, 乘坐時發現似乎是一位年紀比我小的女生在控制船的行走, 我也好想操作看看哩.





樂園的飛越太空山其實就是雲霄飛車,但是身處太空中看到的是星際的景象,因此漆黑環境下乘坐更顯刺激,驚叫聲連連,平常就不敢坐雲霄飛車的我實在不敢再坐第二次了.


而大家期待的巡遊表演因為天氣的關係取消,改為雨天用的巡遊車表演,RAINY DAY EXPRESS. 連車上都有雨天的標示.
 
 穿上雨衣的卡通人物超可愛


各種卡通人物



      我們和上次一樣在MAIN STREET CORNER CAFE吃晚餐,套餐分兩大類,90元港幣的城堡套餐(主菜、莎拉、湯、甜點)及港幣70元港幣的大街套餐(主菜、莎拉或湯或甜點三擇一) 也可以單點蛋糕或咖啡等. 吃到後來發現只剩我們在餐廳,原來大家都準備要看最後的重頭戲 - 在睡公主城堡前的星夢奇緣煙火表演,於是我們也到咖啡廳門口看,大街上都是人,城堡的煙火頓時讓黑夜的天空變成像白晝一樣的閃亮,我都忘了拍照,只顧著享受這燦爛的一刻,倒是庭邑拍了幾張,其實在這麼浪漫的時刻建議大家都不要拍照,應該好好一起享受這一刻的美好,這是我這一次的體認,因為看著相機內小小的螢幕實在很難好好的享受這一刻,尤其煙火稍縱即逝,如果像名山大川靜物的拍照就沒有這種顧慮了,可以慢慢欣賞完再拍照. 我拍花車也有這種感覺,一直想拍照,反倒不能好好的看他們的表演.


這一次在迪士尼也是玩得很愉快,雖然有時下點小雨,但還是不影響行程. 
雖然偶而聽到有人說要去迪士尼就要去美國或日本, 其實不管去哪裡,只要玩得開心就好!

[資訊]: 入住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賓客於酒店購買樂園門票時,可於遊覽樂園後的第二天,免費再次到訪樂園,再次體驗奇妙之旅。賓客可於登記入住時在酒店大堂前堂購買「酒店專用2天樂園門票」
此優惠適用於2006年5月13日至9月30日

2006/11/1 更新:「酒店專用2天樂園門票」活動還有喔.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zh_HK/special/listing?name=SpecialOffersStayAndPlayPage

Day 2 : 中環 + 尖沙嘴 + 旺角
      第二天天氣放晴了,雖然我們迪士尼房客可以在樂園連續玩兩天,但還是決定往市區去,有點不捨的離開這裡.早上在好萊塢酒店吃好吃的粥,然後在庭園散步, 之後轉往尖沙嘴美麗華酒店.我們在酒店吃自助式午餐,下午前往中環.
去中環是因為想去"朝聖"IFC國際金融中心 , 聽說是香港最高的大樓, 也想逛逛它旁邊的IFC MALL(下圖) ,
一個高級的購物中心,但由於太高級了, 名牌店很多,我們也買不下手(心想要買包包的話留著以後去歐洲再買比較便宜,反正不是民生必需品,不急著買,這也是公司一位同事胡姐之前告訴我的) ,因此從IFC往外看了港灣風景後,我們決定早早離開, 回酒店休息,準備晚上去旺角女人街,一個和IFC截然不同的Shopping 地點. 其實在旺角也沒有買東西,這裡像夜市一樣的熱鬧,但也聽說治安比較亂,因此不建議單獨前往.



Day3 : 第三天早上我們在美麗華飯店吃自助式早餐, 飯店的早餐東西很多,一次可以吃到好多香港的東西,由於這次同行有小朋友及孕婦,因此一切飲食以方便舒適為原則,我覺得美麗華酒店的餐點還蠻好吃的,早餐很豐盛,吃得很過癮.
早餐前我和庭邑還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其實我不會游泳,這是我第一次學游泳哩.
之後我們就整裝準備回程囉,回到台灣是一個大晴天,嘟嘟房停車場來接車的人說我們把好天氣帶回來囉..

在中環也簡單的拍了幾張相片,可去我的相簿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