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其實心情不是很好,
覺得自己的心情容易隨著他的情緒起伏,
他的心情低落我也不會開心.

有時感受不到他的關懷,
有時他似乎不會把一些事情告訴我,
這樣的相處模式實在不好.

也許朋友才是他最需要的,
那麼,我可以只當他的朋友嗎?

寫的好煩,
轉換一下心情,

今天下班在捷運上和一位同事聊天,
我告訴她今天早上坐公車時,
我坐在司機後面第一位,
中途上來一位胖胖的女生,站在我旁邊.
這位女生我最近搭公車都有見過,是同一家公司的,
沒想到坐我後面的人起身要讓座給她,
我心理在想,她不是孕婦呀,她應該很尷尬吧
果然她回拒了,再兩站就要下車了,
司機後來也回過頭來看了幾次,
原本以為司機要對我說我怎麼不讓座,
後來司機很客氣的對她說,要扶好喔!
我真是差點沒從座位上跌下來

不過我也有點尷尬,想說別人會不會覺得說我怎麼都不讓座呀,
後來又想,難道她真的是孕婦??? 不像不像不像啦.

巧的是,
同事跟我說,
她也在公車上遇到類似情況,
一位頭髮灰白的中年外籍機師跟空姐聊得很高興在討論飯局,
這時附近一位年約5歲的小朋友站起來讓座給他,
由於小朋友堅持讓座,
這位外籍機師也只好坐下來了...

這讓我聯想到,
人們總是用自己的觀點來評論事物,
有時卻可能做錯了事但還以為是對的.

小朋友長大了再回來看就會發現那位機師不是老人,
但除非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否則他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個小插曲,
這件事情對小男孩來說,
只不過是一件簡單而普通的事而已.


寫到這裡,我又聯想到一件事,
曾經跟他提說萬一以後結婚不曉得會不會有婆媳問題,
他會為我嗎?
理智的他說要看誰有理,如果我不對就要改,
乍聽之下雖然不合我意但也覺得有點道理 ,
不過我也跟他說,
你在你家長大,說不定你們觀點比較相近,這樣對我不公平.
加上今天遇到的事情,
我覺得他實在需要換個回答了.
我覺得如果萬一有婆媳等方面的爭執,他應該要不讓我受傷害才是.

12點半了, 睡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