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is: I have found almost everything ever written about love to be true. Shakespeare said: 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 What an extraordinary thought. Personally, I have not experienced anything remotely close to that, but I am more than willing to believe Shakespeare had. I suppose I think about love more than anyone really should. I am constantly amazed by its sheer power to alter and define our lives. It was Shakespeare who also said : love is blind. Now that is something I know to be true. For some quite inexplicably, love fades; for others love is simply lost. But then of course love can also be found, even if just for the night. And then, there is another kind of love: the cruelest kind. The one that almost kills its victims. Its called unrequited love. Of that I am an expert. Most love stories are about people who fall in love with each other. But what about the rest of us? What about our stories, those of us who fall in love alone? We are the victims of the one sided affair. We are the cursed of the loved ones. We are the unloved ones, the walking wounded. The handicapped without the advantage of a great parking space! Yes, you are looking at one such individual. And I have willingly loved that man for over three miserable years! The absolute worst years of my life! The worst Christmas', the worst Birthday's, New Years Eve's brought in by tears and valium. These years that I have been in love have been the darkest days of my life. All because I've been cursed by being in love with a man who does not and will not love me back. Oh god, just the sight of him! Heart pounding! Throat thickening! Absolutely can't swallow! All the usual symptoms.

這段是電影一開始的口白

很久沒有到電影院看電影了,3月8日有機會到華納威秀看電影,讓我既期待又高興.
我和庭邑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次數實在是屈指可數,要不是他有同事贈票,我們可能還是繼續過著沒有電影院的日子
以前每當我們要看電影,首選就是華納威秀,剛好這次的票也是華納威秀的
庭邑要我找看看想看什麼電影,我上網查了一下,我喜歡看浪漫愛情片,戰爭片、靈異片就都不在選擇內(不過庭邑好像比較喜歡看這些勒).
「K歌情人」、「戀愛沒有假期」及「當幸福來敲門」好像都不錯,看簡介「K歌情人」是輕鬆的愛情喜劇片,蠻適合情人一起看的,因此原先決定看K劇.
到了華納影城時,因為時間的關係,必須放棄「K歌情人」,我們考慮另外那兩部.由於之前我對「戀愛沒有假期」有點微詞(因為以為是給失戀的人看的),因此庭邑以為我不想看,於是他就選「當幸福來敲門」.我勉強接受,因為明明是期待來看愛情片,怎麼變成看單親爸爸努力成功的勵志片?
排隊輪到劃位時,訂位人員詢問我們喜歡的位置,當我們在考慮要坐哪邊時,我聽到旁邊連續2對訂的都是「戀愛沒有假期」,於是我小聲的跟庭邑說:你看大家都是看「戀愛沒有假期」! 呵呵,我們當場改就改成看「戀愛沒有假期」啦 .
(其實,我心裏其實早就有決定了吧? 哈)
看完之後,真是覺得好看
演員都是實力派,演技很好,內心戲也詮釋的很好,劇裏引人感觸的對白很多,是細緻的一部片.

劇情簡介
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飾)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飾)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她住在英國鄉間溫馨的小木屋。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但是她們都面對同一個問題:就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分別由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飾演),而且她們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空萬里、舒爽宜人,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艾李沃克飾),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克布萊克飾)。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天天寒地凍,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絲的住處,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裘德洛飾)就來敲門。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戀愛沒有假期】一片由環球影片公司暨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共同出品,並由卡麥蓉狄亞茲、凱特溫絲蕾、裘德洛、傑克布萊克、艾李沃克、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主演。本片由萳西梅爾自編自導;製片是萳西梅爾和布魯斯布洛克;執行製片是蘇珊法葳。攝影指導是狄恩康德;美術指導是強赫特曼;剪接師是喬哈特辛;服裝設計師是瑪琳史都華;配樂師是漢斯季默。

製作背景:
【戀愛沒有假期】這部全新愛情喜劇片的靈感來自編導萳西梅爾幾年前計劃度假時,在網路上找到交換住處的網站,她說:「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事情,我在網站上面看到好多好棒的房子,結果我發現自己也會想要把我的房子和別人的交換。」這個點子引發了她更多的想法,她說:「我在想,如果兩個單身女子都想要逃避某些感情困擾,這一定會是很棒的電影題材。亞曼達和艾麗絲都被男朋友劈腿,這讓她們心情跌到谷底,她們發現自己一定要振作起來,於是交換房子就成為自我療傷的第一步。」亞曼達是個事業成功的女強人,但是在感情上卻屢遭挫折,卡麥蓉狄亞茲說:「她這次和男友的分手讓她感到完全挫敗,於是決定逃得愈遠愈好。」至於艾麗絲則是發現她愛的男人要娶另一個女人,四度入圍奧斯卡獎女星凱特溫絲蕾說:「這簡直是打了她一個巴掌。艾麗絲對於感情既天真又容易受傷,所以她需要找到方法忘掉這個男人。」不過其實她們都知道問題並不是出在最近的感情挫折,她們都希望能夠面對長久以來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問題,遠離她們的居住環境似乎是一個好方法。「【戀愛沒有假期】講的是拋開過去的包袱,打開心房面對眼前的人事物,以及自己內心的感覺。」飾演葛拉漢的裘德洛這麼說。艾麗絲在亞曼達的家認識一位鄰居亞瑟,他們成為很好的朋友,有一天艾麗絲在家裡舉行派對,亞瑟的好友,傑克布萊克飾演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就不請自來。其實麥爾斯也有自己的感情問題,傑克布萊克說:「麥爾斯想要和她的女友分享他對音樂的熱誠,但是她對他的世界一點興趣都沒有,反而是艾麗絲對他的世界感到非常有興趣。」音樂是麥爾斯表達情感的方式,片中有一場戲是麥爾斯在他家彈一段他為艾麗絲寫的音樂,然後對她說這段音樂就跟她的人一樣。傑克布萊克說:「那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場戲吧。我坐在鋼琴前面彈奏她的歌,然後我們就開始唱歌。這真的很浪漫也很好玩。」另一場很好玩的戲是艾麗絲舉行的派對,導演萳西梅爾說:「我除了分別拍攝不同的鏡頭以外,還讓攝影機就這樣到處亂晃,捕捉派對的氣氛,感覺非常自然逼真。」 (摘錄自Yahoo奇摩電影)

*************************************************************
看完電影,應該是職業病的關係,心中有一個疑惑,劇中交換房子的網站是真的嗎,真有這個網站嗎? 
我跟庭邑說,我也好想交換房子喔.
庭邑大概臉上現三條線,他說,妳哪裡有房子呀? 
是呀,我沒有房子厚~~
看到劇中兩位女主角互相交換房子兩星期,過著與平常截然不同的生活,得到新的生活體驗,就覺得好新鮮,好想嘗試.
回家查了一下,的確有這個網站呢!!!   http://www.homeexchange.com/  

另外查到了這些: 劇中兩個女主角用網路對話的通訊軟體  AOL Instant Messenger 
艾麗絲的房子"玫瑰丘小屋"

---------------四位主角----------------
Iris: I have found almost everything ever written about love to be true. Shakespeare said: 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 What an extraordinary thought.

。。。。。。。。。。。。。。。。
Miles: The wind... it's what makes it so warm this time of year. Legend has it, when the Santa Anas blow, anything can happen.
艾爾斯提到的季風,是種由沙漠吹來的乾熱焚風.
當這種風吹起 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 (初次見面埋下伏筆,愛情來了^^)

。。。。。。。。。。。。。。。。
Graham: I have the classic male problem of no follow through(實現). Absolutely never remember to call after a date - but as this wasn't a date, I guess I'm off the hook.

。。。。。。。。。。。。。。。。
Amanda: I need some peace and quiet... or whatever it is people go away for.


-----------------經典對白--------------------
Arthur Abbott: Iris, in the movies, we have leading ladies and we have the best friend. You, I can tell, are a leading lady, but for some reason, you're behaving like the best friend. 
亞瑟:艾莉絲,在電影中,我們都有一個女主角,也會有一個好朋友。妳,我可以看出來妳是一個女主角,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妳的行為像是那個好朋友。

我以前就有這種想法了,我想像女主角,希望把自己變的更好,也希望他像是男主角,沒想到這部片道出了我的心聲.
庭邑, 我也跟你說過類似的話吧? 男主角不會在路上挖鼻孔吧?

。。。。。。。。。。。。。。。。

Iris: Because you're hoping you're wrong. And every time she does something that tells you she's no good, you ignore it. And every time she comes through and suprises you, she wins you over, and you lose that argument with yourself, that she's not for you.
艾莉絲:因為你一直希望你是錯的。然後每一次當她做錯事讓你知道她並非那麼好時,你就視而不見;每一次當她靠近你,帶給你驚喜,她又輕易地贏得你的心。慢慢的你失去了你心中的懷疑,那就是「她不適合你」。

這是Iris對Miles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
Amanda: Sex makes everything more complicated. Even not having it because the not having it makes it complicated

。。。。。。。。。。。。。。。。

這兩間房子各有特色,一個小而溫馨,一個科技現代. 當住在英國鄉間的Iris住進美國南加州Amanda偌大的房子裏,她開心極了.
一按開關窗簾即自動降下,可以像夜晚一樣安心的睡覺,私人泳池讓她可以開心的游泳,還有各式新穎視聽設備,這些都是她的小屋裏沒有的. 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她融入了當地的生活,認識了新朋友,也讓她的生活更為豐富. 
這種經驗大概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吧,任誰也不會放心讓我獨自去旅行呀.

相反的,過慣都市生活的Amand住進Iris英國鄉間的玫瑰丘小屋前卻是吃了不少苦頭,原本想提早離開,卻意外的與Iris的哥哥發展了一段戀情.
Iris的小屋小而溫馨.我不知不覺的注意到了她家裏的擺設,圓形餐桌、牆上的掛畫...等,像黑兔兔一樣,看電影學裝潢,呵.
其實也是因為庭邑的新屋落成,內部每樣東西採買規劃都很傷透腦筋呢,這一陣子去IKEA就像走廚房一樣(其實自己以前就愛逛說,哈)
玫瑰丘小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