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報紙上看到了誠品有一場養生的演講,想想好久沒去聽聽演講,參加一些活動,於是約了Ting-Yi一起去.
聽完了演講,買了一本演講人的書,就往鄰近的新光三越購物,買好之後,忽然看到其他館在特賣的廣告,於是想好好的逛一逛,但是Ting-Yi一點興致也沒有,於是我們分道揚鑣,各做各的事去. 當時心裏其實不是很高興,因為他不像以前那樣陪我逛街.
其實早在我提議聽演講時他就不是很有興趣,也許他prefer我跟他一起回新家,去社區的電影院看看電影,然後在他家一起煮晚餐吃. 不是我不喜歡那樣的生活,而是如果每個禮拜都這樣,那感覺是很單調的,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總覺得還是要多多接觸人群,參與一些社會活動,生活總該有點不一樣.
他勉強和我一起去聽演講,但逛街他就拒絕了,看著路上男女甜蜜的逛街,曾幾何時我居然羨慕起他們來. 
他說他要回家,我說,那我要逛街,你自己回去,我自己坐捷運回家(好在我家坐捷運就可到,不用一定要他載)
他同意,就這樣我轉頭走向反方向,繼續逛街去.忽然想到某次,我也是心情差的一人獨自在信義區逛街.

百貨公司雖然在大特價,但我居然買不到喜歡的東西,以前在這種情況下都會買個一兩件衣服的,也許這幾年下來常常在百貨公司出沒,對衣服的品味不知不覺多少有一些提升(雖然自己還是亂亂穿,早年買的衣服還是得穿呀),於是以前會流連許久的專櫃現在大概晃一圈早早就可出來,而且沒有斬獲.大概是喜歡的品牌已有改變,日系品牌也真的比較精緻.

我的服裝發展史
H2O, Net , --> Bear two,Non Stop,Betty's...等等,Red House(後來發現好像當時年紀穿這家太老氣了,所以沒再買)
-->Kinloch Anderson -->O918(這個牌子現在與它的關係若即若離,很想擺脫掉,只是因為每季都會寄會員折扣券來,所以花了不少錢...痛定思痛離開它..)
-->Mango , 還有最近喜歡上的牌子chereaux ( ine 啦)
所以我的衣櫥現在簡直是聯合國,各家牌子都有,但隨著年齡增長,喜好總是會改變.
現在買衣服也盡量趨於保守,改採量少質精的策略,同質性的就不要再買了.

怎麼好像離題了,再轉回來

衣服沒買,於是看鞋子,買鞋子一直是我最弱的部分,以前要買雙鞋子逛遍賣場總是挑不到滿意的,不是太高就是不好看,所以其實不是很愛買鞋. 果然這天我花了許多時間還挑不到滿意的,雖然後來有在Nine West 看到一雙不錯穿的鞋子,但是是秋季新品沒打折,在各家都大肆打折的時候實在買不下手呀...

逛出來後已經夜暮低垂,信義區街頭燈光景致迷人,其實很想坐下來享受一下夜色(其實是腳很酸了),但是還是緩緩走向捷運站去.

---------我是今天分格線--------

今天家人去金山玩,我一個人在家, 本來想說Ting-Yi 一起去,但昨天後來也沒再連絡,今天也不想出門,於是享受一人在家的時光. 洗洗衣服、將一隻攀在紗門外的蟑螂掃地出門(我是真的用掃的,因為不敢打)、
看看喜歡看的電視,下午看了女人我最大精選,平常媽媽不會看這個,所以我也難得可看,
節目中牛爾老師介紹了一家日本的藥妝店(地址是涉谷區神宮前1-13-14)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ainz & tulpe 原宿KUESUTO(原宿クエスト)店, 另外我還發現一個不錯的網站 http://zh.wa-shoi.com/ ,有許多關於東京的資訊.
我還看了台灣探索之類的,那種人煙罕至的地方其實我還蠻想去的,但自己應該不是登那種山的料吧.
媽還三不五時打電話回來,怕我沒事太無聊吧? 其實我很忙的! 我也已經30 ↑了耶, 我媽就是這樣愛護我.

~~~~~~~~~~~~~~~~~~~~~~

其實下午還蠻想一個人出去走走,像Fang 一樣來個一個人的旅行,不過上網看電視就消磨掉我大半時間了.
剛剛家人回來了,我一天的一個人時間也結束了,吃著好吃的金山拔絲地瓜/芋頭 , 喝了一瓶琉球扛回來的 Fancl 飲料.

一個人的假日可以好好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想想什麼事情還沒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