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情人節並沒有在外面吃情人節大餐,而是在Ting-Yi的新家吃情人餐.

很早以前他就提議自己做情人節晚餐,聽起來好像也不錯,不過後來幾次假日去他新家嘗試煮義大利麵後,
發現第一次就要做出好吃的料理實在有點困難,
這次挑戰的就是以前都沒嘗試做過的排餐,想想可能會是失敗的一餐,
讓我越接近情人節就越加抗議,我要去餐廳吃大餐啦

不過Ting-Yi倒是對這種過節方式很有興趣,他說他會煎牛排給我吃,可是我又不吃牛排...
那你吃雞排好了,他說.
吼~ (你吃美食我只能吃雞排)
看他那麼有興趣,就讓他試試吧.

當天一早他就來到我家,我們等著10:30板橋遠東JASONS超市開始營業,就過去買晚上要做的"大餐"食材,
生菜沙拉的菜(3種)及一瓶沙拉醬(其實我對生菜沙拉興趣也不大)
白菇
基隆天婦羅


牛排 - 好像200多元 (有調味的半成品)


香草雞腿排- 現成85元(有檸檬味,蠻好吃的),是早上超市剛做好的,放在櫥窗內販售,買時店員將之裝在餐盒裏並用保鮮膜包覆好,貼上標籤後拿給我們.


這天我最有興趣的戰利品其實是這個3百多元的壓泥器,可以把蒸或煮過的馬鈴薯壓成泥狀喔.



總共花了一千多元,是有比在外面吃大餐便宜,不過要花時間煮就是了,而且還要擔心油煙會讓自己變黃臉婆,
(也許該發明個透明護罩,罩住瓦斯爐,這樣也許能隔離油煙,如果能用電腦操控像玩電腦遊戲般煮菜,那就更好了)
好在他似乎還蠻沉浸在煮東西的樂趣中,兩人一起做飯也另有一番樂趣.
有時看到他錯誤的方式我還是會糾正他,畢竟從小看我媽煮東西多少還是知道一些基本要領的 ~

分工合作下完成了這道情人節套餐~
由於還沒有餐刀,所以煎牛排時就順便切好了.
他煎成全熟,所以吃起來比較硬,他嫌口感不佳.不吃牛排的我安慰他,吃全熟的比較衛生,你是要好吃還是安全?
其實Amy不吃牛肉也就是因為不敢吃有血色的食物,那真是架恐怖...雖然那是許多人眼中的美食...


大盤子不夠,雞排就只好放在小盤子裏了.
生菜只拿一把出來切就吃不完了,火腿片煎過後放在生菜沙拉裏一起吃.
天婦羅煎好當配菜吃,不過這好像不該出現在西餐裏 :p
馬鈴薯泥我們除了做蘑菇濃湯外,還臨時隨意捏了一個薯泥球,以後可再嘗試多做變化.


餐後還有現榨的蘋果布丁牛奶,自從他買了新房子後,就很喜歡在家裏榨水果牛奶喝,只是這種熱度不知會持續多久哩.
就像我央求他買的那個壓泥器一樣,希望不會太快就被束之高閣

ps: 這本食譜是我們在JASONS超市購物滿額贈的,限前30名,很幸運我們一大早就光顧,無意間獲得了一份我蠻喜歡的贈品.
之前在Sogo復興館的City'super超市就拿了一些單張食譜,正想說該找個資料夾來放,結果那天就收到這份贈禮,真是心想事成呀!
這裡面有許多單張食譜,後面還留有許多空白頁,待以後有新資料時慢慢蒐集放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