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班想像力總是特別豐富.

新經理上任後,每次他要去開會或離開座位一陣子就會告訴我他要去哪裡,
然後要我代接電話.(我的座位就在他前面)
這樣子讓我很清楚他的動向,免得有人打來無法回應.

以前時代的經理通常只會跟他的代理人說明他要去哪裡,通常經理的電話響了就是由代理人代接,要不然大家就是等著其他資深人員代接,如此往往電話響了老半天都沒人接,因為大家都想說會有人接...(就這樣三個和尚沒水喝,喔,不,是大家都在忙...)
有時我不得已接了(畢竟就坐前面),也往往無法跟對方交代經理到底去哪裏?何時可回來...一整個變成"不知道小姐"...

現在這種情形應該會減少了,因為現在的經理如果長時間離開座位會交代去向,並請我代接電話,
因此,當他的電話響了,我二話不說趕緊接起來.
但是有時也會有接不到的時候.
有時經理的電話響的時候,自己也正在電話中.
電話聲就這樣無情的響下去,也沒有人理會,我講著電話,聽著不斷傳來的電話聲,讓我像熱鍋的螞蟻越來越緊張,畢竟經理有交代要我接,萬一對方來告狀沒人接電話...當下真想直接掛掉目前線上的電話,去代接經理的電話. 
當然,我不能這樣做.

今天,經理同樣要跟我交代他的去向,他指著大會議室說, "我要去打仗" ,什麼? 在他第二次說「我要去大會議室開會」前我已意會他說的話了,只是不小心想成"打仗",噗.
我跟左邊今年來的新同事說我聽錯了,他居然回我,反正也差不多

===== 說到電話,實在不知要不要吐一下苦水,不想當垃圾桶的下面就不要看了,本篇到以上為止.=====

有一位怪同事,如果他聽到了我要轉電話給他,他就是不接,這樣實在讓人很不高興.有時要偷偷跟對方說我幫你轉給 XXX,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他才會接,這是什麼情況呀? 他不接的方式很多種,以前會裝做剛好離開座位,後來會趕緊拿起電話來打讓我轉不過去,更甚者乾脆不接. 居然有這種男生?
今天他電話響了一陣子,以為他不在還幫他代接,後來發現他明明就在位子上...(氣)
其實如果同事間如果忙的話代接電話是OK,但是對於他,過去吃他的悶虧太久了,讓大學曾經上過卡內基課的Amy一整個無法拿出卡內基的精神來對待他,..(黑又龍,我對不起你...)

ps: 純粹抱怨一下,沒什麼大事,也許自己該回卡內基重拾熱情. 
ps2: 呃,如果他能去上那就更好了,拜託公司公費請他去上吧 :p
ps3: 垃圾篇可能隨時刪除,避免機密外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