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李承育薩克斯風獨奏會 

8月3日‧國家演奏廳



早從7月ChiChi告訴我可以給我兩張8月3日李承育的Saxophone獨奏會門票開始,我就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但是不巧的是部門臨時通知那天晚上有個歡送餐會,歡送我們即將退職的經理,讓人好為難該如何取捨.
音樂會SAX演奏者李承育是我以前的同學,ChiChi可是透過另一個隔壁班同學(巧的是她是承育的親戚,我居然現在才知道)幫我們拿到票的,且能聽到往日同學站在國家演奏廳上演奏,真的是讓人高興的一件事,所以當然不能錯過.
而我們經理蔡姐姐要退職,歡送聚會也是重要. 在左右為難下,我只好折衷一下,兩邊都參與,但是要提前離開餐宴,音樂會也很可能無法準時入席.

於是6:00 PM 的餐會我只吃了一個小時(實際上6點多才開始吃, 匆促的吃了六福皇宮的Buffet) 就與在外頭等我的Ting-Yi趕往國家音樂廳.
由於時間緊迫,所以Ting-Yi是騎機車來載我前往,但沒想到騎沒多久就下起雨來,雖然我們穿了雨衣,雨勢還是大得連鞋子都溼透了,想想這麼狼狽還要去聽音樂會嗎 ,心裏有點打退堂鼓,也對Ting-Yi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們還是騎到了中正紀念堂,然後一起撐著一把小傘風雨無阻的走到演奏廳去,此時衣服也濕了一半 (承育同學,為了你的演奏會ㄟ ,很夠意思吧.    承育OS: 你們是免費入場的吧 )
我們7:30抵達,但我決定還是先去洗手間整理一下服裝儀容,免得著涼及無法專心聆聽.(此時還是對Ting-Yi很歉疚,他衣服也是淋濕了@@ )
之前原本是跟ChiChi約好7:10見面,再一起去跟票務拿票,但是因為餐會的事無法與她先行會合,於是我得自行拿票.
ChiChi說報她的名字就可以了,Amy之前沒這種經驗,深怕到時找不到票務不就聽不成了,實在讓人沒踏實感.
還好一切順利,票務就在入口處,報了ChiChi的名字,拿到一個信封,裡面是門票,待會就可以入場囉
------ 先在外面看電視的演奏實況 分隔線------

看著電視螢幕不是很清楚,正式的服裝,古典的演奏,聽來中規中矩.

------ 入場------ 先隨意找空位坐 分隔線-------

看到李承育了, 高中時的同學感覺又回來了(不是Amy要說,多年未見,以為你就是變得像網路上看到的樣子,但其實本人比照片上好看多了) 

------中場休息去找自己的位子 分隔線------

中場休息就可以隨意走動,此時與ChiChi見面了,原來她也是坐別的位子,因為她的位子有人坐了@@ ,另外還看到多年未見的雯同學及隔壁班那位幫我們拿到票的同學. 原本我們的位子好像也被坐走了,後來中場休息時發現又空出來,於是我們就坐回自己的位子了,真高興.之所以沒有很積極的去"趕人"是因為演奏廳不像音樂廳那麼大,先前坐的位置其實還可以接受.

------ 下半場開始 分隔線------
一出場就令人驚呼,李承育換上了爵士感的衣服,拉近了與觀眾的距離.
我們坐在第二排,近距離看果然不一樣,可以清楚看到演奏者的表情與心情,覺得很有意思. 
演奏者彼此眼神的交流,也可感受到他們的默契.  李承育表演的很精采,但我覺得應該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雖然我是聽不懂啦 .他的薩克斯風功力在國內算是可圈可點(註一),希望有一天他能成為全球知名的音樂家.
吉他黃俊仁演奏時表情及肢體十分"豐富可愛有趣",小如同學問我對此人有無印象,說他是別班的同學,不過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哩?
相對於薩克斯風給我費力的感覺,鼓手的角色讓人感覺輕鬆多了, 而且是心境上的輕鬆,藉著鼓聲應該可以大肆宣洩喜怒哀樂心情吧.
低音提琴樂音低沉,不過各種樂器搭配起來演奏倒也是不錯.(單獨聆聽久了可能我會睡著吧? 我是不禮貌的小孩 :p )
鋼琴家范珍綾似乎也活躍在各種演奏場合,也許大家以後也會有機會聽到她美妙的琴聲.

------ 安可 分隔線------
觀眾裏有不少是李承育的學生,我猜那些大叫安可的應該就是他的學生吧?感覺他是很受歡迎的一位老師呢.
安可曲有2首,一首承育演奏長笛加上范珍綾的鋼琴; 另一首則是承育獻給他母親的鋼琴演奏,加上與上述另三位的演奏.
這位多才多藝的同學,當初怎麼不直接唸音樂班呢?

------ Ending ------

感覺他變得成熟有自信多了,也驚訝他講話沒有像以前那樣結巴
他的風格氣質相信吸引不少他的年輕學生注意,不過他可是結婚了喔,目前是有2個小孩的幸福男人,這樣應該可減少女同學間爭風吃醋的機會吧 XD

你有看到我來聽演奏嗎? 感覺上有耶  在台下真想跟你打招呼,但怕影響演奏,所以還是當一位好聽眾吧 : )
聽完後,真是一整個幸福的感覺. 也許可以把你列入偶像2號.
ps: Amy長久以來的偶像--張學友 ~ 從高中開始喜歡聽他的歌. 沒想到第二位偶像也是源自高中時代......
ps2: 向來Amy不是瘋狂的追星族,將來應該也不會是瘋狂的樂迷,但是支持的心百分之百!
ps3:所以,各位如有上述的表演門票,請送給我 (果然不是一位好粉絲) ,開玩笑的,只要通知我有表演就好啦 : p


開始考慮將來結婚是否請他來演奏...... :p

<註一>
李承育是目前國內少數同時精通古典及爵士音樂的薩克斯風演奏家。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學士
美國厄亥厄州立柏林格大學(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薩克斯風演奏文憑
北德州大學音樂演奏碩士,主修薩克斯風演奏,副修爵士樂研究
美國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音樂演奏博士班(Doctoral of Musical Art學生

奧尼斯爵士四重奏成立於2005年1月,由國內兩位爵士音樂家李承育(薩克斯風、長笛)、黃俊仁(吉他),搭配兩位日籍爵士音樂家池田欣彌(低音提琴與電貝斯)、根田大輔(爵士鼓)所組成;該團自成立以來,曾參與多項音樂活動演出,包含2005台中爵士音樂節、2005嘉義市國際管樂節、2006嘉義縣文化節等等。曾獲得「2005 Chrysler & ICRT爵士樂團大競技」第一名。

在網路上發現上述資料,原來他已經這麼活躍了,但我都不知道 @@


李承育薩克斯風獨奏會 
(8/8那天剛好去遠百買東西.意外在捷運西門站出口手扶梯處發現這張海報,於是趕緊拿出我的SE手機拍下來,總算有張照片可交待)

主辦單位:台北青年管樂團
      贊助單位:ASPU Saxophone、安斯普拉音樂教育機構

節目介紹
北德州大學薩克斯風演奏碩士李承育,目前於台南藝術大學、輔仁大學、新竹教育大學、台北教育大學擔任講師。此次的音樂會,將與鋼琴家范貞綾合作帶來多首古典薩克斯風樂曲,並由奧尼斯爵士四重奏演出多首爵士名曲。多元的音樂風格呈現薩克斯風豐富多變的表現力,是場值得一聽的音樂饗宴。

演出者:
薩克斯風/李承育
鋼琴/范珍綾
吉他/黃俊仁

演出曲目:
低音提琴/池田欣彌,爵士鼓/根石大輔
R. Schumann:《Three Romances》
J. Antonio :《San Antonio》
P. Swerts:《Klonoz》
S.Rollins:《St. Thomas》
J. McHugh:《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更多關於李承育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