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家人來到亞都麗緻慶祝母親節,今天是哥哥請客的,今年的母親節媽媽應該是蠻開心的,上禮拜大姐一家從台中北上提前與媽過母親節,加上二姐大伙一行人在板橋今年甫開幕的品田牧場用餐,有了大姐及二姐的小朋友們在場,聚餐起來格外熱鬧.
昨天晚上二姐夫也提前幫媽慶祝,大家在家附近的火鍋店用餐,二姐則是買了OMRON低周波送給媽,因為前陣子媽媽坐骨神經痛,所以二姐買了很實用的禮物送給媽媽.我則是送給媽先前在微風買的Burberry包包-我人生第一個買的名牌包.(屬於我的呢???誰來送我呀???自己實在不想買呀.呀.呀.)


亞都麗緻天香樓的菜真的很棒! 這次媽還約了外婆一起共襄盛舉.
我們吃的是套餐 ~ 天香樓隨園新饌(2008年5月1日至5月31日)
母親節,免費贈送每人一杯新鮮柳橙汁.


看到鏡子就拍了自己一張,不過只是手機像機,其實也是拍好玩的而已.



第一道菜是糟香鮮蝦仁
,鮮美清的河蝦與江浙傳統紹興酒糟拌炒,加入爽脆雪菜與絲瓜丁,令人齒頰留香;
這道忘了拍啦,平常對蝦類沒興趣的我也吃光光啦.

第二道菜: 火玉燴魚翅,口感滑順的魚翅,以火腿同燴,入其鮮香,並與蘿蔔一同烹調,滋味令人回味;
這道算是美容聖品吧 


第三道菜: 火腿煨雙寶,以烏參、豬膝,加入火腿、桂圓,細火同煨3小時,富含膠質,入口即是養生;
這道含有膠質,對愛美的女生很好呢,盤子也很特別.


第四道菜: 八寶嫩白玉,鮮嫰豆腐與蟹肉末、松子末、蘑菇碎等一同放入香濃雞汁內炒滾,口口豐美鮮香;
回家看菜單上寫的是豆腐,不過記得現場服務人員是說豆花? 不論是什麼都好吃啦.
配料很豐富,改天也來去買松子、蘑菇等來試煮看看.


第五道菜: 醬汁鮮黃魚,肉質細緻的黃魚先香炸表皮,浸入以酒釀、魚汁特製的醬汁中,風味濃郁;
因為套餐就是每人一份,所以平常不愛吃魚的我也是要把這盤吃完(爸媽都盯著我的盤子看呀),不過對腥味很敏感的我真的覺得這盤沒有腥味,也沒有魚刺,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很放心. 下方放的是茄子.


第六道菜: 有機鮮雞粥,特選營養有機胚芽米與雞湯煨煮,拌入滑嫩雞蓉與香炒黑白芝麻,美味無負擔;


第七道菜: 精緻時令水果;


第八道菜: 三層白玉糕,糯米桿成的麵皮,反覆疊上棗泥、紅豆沙、紫米餡料共三層蒸熟,是傳統的蘇杭口味。
沾著花生粉吃,不錯吃喔. 盤子也很特別,其實每道菜的盤子都很有特色呢.


所有菜色不會太鹹或太油,每道菜都是精心製作;外婆吃了很滿意,媽媽吃了讚不絕口,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喔.
天香樓是一家讓人會想一來再來的餐廳喔,推薦!

亞都麗緻大飯店 天香樓
地址: 104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隨園新撰 每位18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2008年5月1日至5月31日)


此次菜單的來由如下(擷自亞都麗緻):

清代文人袁枚,是一位美食家,著有《隨園食單》一書,是其個人之私房食譜,
也是我國飲饌食事中的重要著作,全書共分14單,含須知單、戒單…至點心、茶酒單等,集結備大菜、烹小鮮的重點精髓,細述二十項嚴謹需知、十四則注意事項,同時囊括明朝、清朝三百多道南北珍藏佳餚,為我國的飲食史保存了許多寶貴史料,也是愛好中式美食的饕客們不可錯過的參考書卷。

天香樓主廚楊光宗參閱隨園食單,擷取其烹調飲膳精髓,以在地食材、現代創意,設計出隨園新饌,在春暖花開的時節,獻上清鮮宜人的美饌精膳。

自己吃的一頓飯背後原來有這樣的來由,回想起來就更讓我對這頓飯加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