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買了一個WMF的不鏽鋼炒鍋.
結婚後用的炒鍋一直都是"恩典牌"鍋子,常常洗鍋時會有一層黑黑的垢,不知是什麼,用起來總覺得不太安心.
除了那個炒鍋外,家裏還有另一個也是"恩典牌"的平底鍋,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沒有鍋蓋,烹調時水份好快就蒸發掉,淺淺的平底鍋也不好翻炒,所以跟老公兩人就決定要買一個新的炒鍋.

一開始我就鎖定我愛的鍋具品牌~ WMF.
之前用過WMF的湯鍋,因為好用,所以老公也沒有要我再多看幾家比較.
有時到百貨公司會到WMF專櫃上逛逛,最後終於在7月百貨公司滿5千送500 及老公生日壽星HappyGo點數兩倍送的時候買下了!

開箱囉~



步驟跳很快,直接看鍋子啦~
漂亮的不鏽鋼炒鍋,鍋子紋路很美喔.


好喜歡這個鍋子,我們還買了鍋鏟.
鍋子兩邊手把都有WMF的mark,鍋鏟也有印WMF喔.




很漂亮的鍋鏟^^


很漂亮的鍋子.




鍋蓋有氣流調節孔可控制蒸氣.




開鍋大吉.
開鍋也要選喜歡的菜,原本家裏有空心菜,但龜毛的我覺得這菜的名字怪怪的,所以隔了幾天買了其它蔬菜才正式啟用. :p
炒鍋用起來很順手耶,煮的時候水份也不會一下子就蒸發掉,炒一炒蓋上鍋蓋(Amy習慣把調節口打開),很快就煮好一道好吃的菜了.



另一道是"薑片炒小黃瓜杏鮑菇",靈感來自前幾天在娘家吃的好吃"薑片炒肉塊的醬油鍋"(很難形容,配著飯吃超好吃的!)
念念不忘薑片的好吃,所以就把冰箱裏現有的食材杏鮑菇及小黃瓜拿出來跟薑片一起煮,結果也是好吃耶.
換了好鍋不但自己烹調時心情好,食物煮起來都變好吃了,一向會批評我調味的老公這次也稱讚好吃耶,這到底是心裏作用還是怎樣?
不過烹調起來真的比較順手,不像以前的炒鍋,蒜頭放下去沒多久就焦掉等難以掌控.
這天的主食其實是麻醬麵,但為了想用新鍋還特地煮了這兩道菜,而且兩人還把這兩盤菜全部吃光光!


雖然買之前有上網爬文,許多美食主義者推的都是德國製的平底鍋,認為大火快炒的炒鍋烹調方式容易流失食材營養,
但其實用炒鍋不見得會大火快炒,我一樣是開中火或小火在烹調,油也沒有放很多,這都是我原有的習慣.

我買的是36公分的WMF五層合金鍋身的雙耳中華炒鍋,原本還想說會不會太大,
開箱後發現跟家裏原來的炒鍋比起來算小的囉,還好買了36公分的,太小的話對我來說可能就不好翻炒了.

歡迎WMF新成員!


我的WMF~
2010.11  
SOGO週年慶買物最終回
2010.06 [買物] 我的第一個 WMF 不鏽鋼鍋
2007 [琉球] 日航那霸大飯店 - SERENA 餐廳
2006 德國不倒翁去味皂


WMF官網:
http://www.wmf.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