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3(二) 這天和庭邑到東北角海岸一遊,雖說主要目的地是鼻頭角公園,但一路上看到美麗的風景,我們還是會下車駐足欣賞一番,再往前行.
當海洋景觀初映眼簾時,我們就興奮的下車觀看,這裏是北部濱海蝙蝠洞公園.在這裡簡單拍了幾張照片,旁邊有一條小路可走下去,下面是岩岸,石頭縫不少蟲,讓我不敢再往前靠近海水,也不想久待;大熱天下有兩個人在釣魚,真是厲害,而我是選擇向太陽投降躲回車裏吹冷氣了.



我害怕蝙蝠 ,想觀賞的人也許可以黃昏時來欣賞.


離開後繼續往東北角海岸前行,這邊岩岸景觀很多


對照著說明牌上的照片,我不經意的看到同樣的景觀就在眼前,於是像發現寶藏般地趕緊把它拍下來.


車子一路走走停停,稍不注意就開過頭而錯過精采的景點,因此我們決定以後再回來造訪那些景點.
南雅海濱步道有許多特色景觀.


數大就是美!
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奧妙, 看到一件件巨大的天然作品,真的讓人很驚嘆,覺得不虛此行.


很佩服有人會站在某一塊大岩塊上釣魚,不曉得那是什麼感覺?他怎麼過去的?
這張照片讓人覺得宇宙浩瀚而人類渺小,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  ~~~~~ 快往鼻頭公園~~~~~~  ~~~~~~~
眼看就要中午了,我們還沒到此行主要目的地"鼻頭公園" , 考量午餐的著落,接下來我們就沒有逐一停留沿途景點了.

我們把車子停在這邊,從這裡往鼻頭公園去(不過有看到一群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從這邊出來呢 )


路上經過一間小學. 
每天可看到這一大片海洋,好幸福的學生.


沿著校園旁的一條石階路往鼻頭公園去.這樣隨著山勢堆砌的圍牆有點像城堡,上面還掛著一面很有特色的標示牌-"2003全國學校經營創新特優獎" , 真是不簡單


這個標示做得與附近環境頗為相融,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走著走著實在很熱,什麼時候才能到鼻頭角燈塔啊? 熱~ 
沿途有一些路線,我們捨棄了海濱線,選擇山景線(我要去看燈塔啊),下面是海濱景觀.


什麼,燈塔線步道坍方封閉中?!!! 我就是來看燈塔的阿.失望歸失望,路還是要走下去~
當場研究了一下是要往回走還是走別的路線. 後來我們選擇走旁邊另一條稜谷線步道.


一邊走一邊希望不會中暑才好,尤其是庭邑 (ps:不是因為我關心他,而是萬一他昏倒了我一介弱女子如何扶得動他呀)
還好稜谷線的美景美得沒話說


一路上經過的涼亭是我們休憩的地方. 熱熱熱呀~


不解這裡寫著鼻頭角燈塔用地?


~~~ 帶子快轉~~~來到了出口~~~
其實這裡是出口還是入口?應該都可以吧,重點是走完了,雖然不是全部走透透.
漁船上吊著許多燈泡,很特別. 我們在附近雜貨店買了冰涼礦泉水喝.


雖說宏哥及小穆同事有推薦旁邊的阿珠海鮮店,但不愛海產味道的我實在沒興趣.此時已經1:00PM了.
我們決定到下個景點或宜蘭那邊再吃.
途中經過金沙灣,我們在這裡玩起拍照. ps:覺得這裏也是拍婚紗照的好地點耶,不過實在有點遠.


接著到了福隆,我們在東北角管理處下車休息.管理處裡面有冷氣,有一些展覽可以看,重點是還有飲水機可補充飲用水,實在是一個好地方,庭邑就裝了一瓶的冰水  , 大熱天的,讓人一直想喝冰水. 管理處旁有一間咖啡店,但室內位置不多,去的時候冰沙也賣完了,後來我點了冰草莓牛奶喝.
福隆海水浴場就在東北角海岸管理處這邊, 不過進去要門票80元. 我們此次沒有準備玩水,因此也沒有入內遊玩.


我問了管理處人員哪家福隆鐵路便當最道地.他告訴我們,出了車站的左手邊第一間,於是我們按圖索驥往車站走去.

福隆火車便當 --- 現在下午兩點多了,終於吃到午餐了




如果目的地是要來福隆海水浴場玩,坐火車也很方便,因為就在車站附近.


吃完飯就到管理處附近走走~

回程時走宜蘭雪山隧道,在頭城那裡也有一些不錯的景點.
這天發現吸引人的景點實在太多了,原來東北角海岸是那麼迷人.

下次來,會選涼爽一點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