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發現在一家公司待久了,在做人處世上也會多少被公司文化影響.
所以多接觸不同層面的人多少不會讓自己故步自封,自以為是.

今天下午請假,
一方面是庭邑的新房子要裝網路,
而我昨天心情剛好被那位極幼稚的男同事搞得很差,
因此就順勢請了半天假.
這是庭邑第一天在社區倒垃圾,
垃圾車是位在離我們最遠的那一棟旁邊,
但實際位置還不是很確定,
由於下雨天,又是整個大紙箱的垃圾(其實都是紙板等可回收的東西)
我們就走地下室再上到一樓.
到了一樓發現前往垃圾車的位置有一小段路是會淋到雨的,
但更糟的是其實垃圾車是在社區外面,
要感應磁卡才能開那個門出去倒垃圾,
而那個門似乎故障了,
於是我們通知就位在附近的建設公司設於社區內的工務課客服人員處理,
他們過來看發現確實有問題,
於是聯絡廠商,
但下雨天我實在不想再把垃圾搬回庭邑家裏(雖然搬的人不是我)
而且原本丟完垃圾我們就要直接開車出門的,
而客服人員又離這邊這麼近,
於是我請他們幫忙門可開時順便幫我們丟一下垃圾,
但是,客服人員似乎不願意,
這讓我覺得很不高興,
我們千辛萬苦拔山涉水來到這裡(好像太誇張了)
還要我們把東西再搬回去,
幫我們丟一下有這麼困難嗎?(我想到我家那裡倒垃圾是要等垃圾車來的那種,有時爸會提前出去等,如果有事會託同樣在等垃圾車的鄰居幫忙倒,也都可以呀.)
你們建設公司找來的廠商的品質有問題,
造成住戶的困擾,
就不能幫忙一下嗎?
我甚至覺得他們臨時應變的能力不夠.
很想上社區網站投訴..

庭邑倒不是這麼認為,
他覺得拿回去就好了,
覺得我要求的太嚴格了.

聽到他這麼講,
心裏稍微小小震驚了一下.

我不確定是否是把公司文化帶回到生活中了
公司的品質政策其中一項是"以客為尊",
我覺得我是住戶(喔,不,庭邑是住戶),
建設公司服務人員應該可幫忙協助住戶的問題.

而平常上班的時候,
如果高層主管丟出了什麼問題,
各部經理就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要趕緊把問題解決,
也許這就是臨時應變的能力,
加上各單位間,
清楚的劃分權責,凡事有一套SOP,
責任歸屬都算的很清楚,
也多的是得理不饒人的情況,
難道我多少也受了影響?

也許我不該把公司的標準套用在社會中每個人身上,
記得離開學校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國稅局,
那時最討厭的就是那種自視甚高,來詢問自己稅務問題時,還擺個高姿態或披頭大罵的納稅義務人,
我不希望自己也變成那樣.

以前我總是希望庭邑跟我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或是同一行,這樣程式有問題就可以問他了.
但此時我慶幸我跟庭邑不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否則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激盪與省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