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6
大姐帶著小孩趁著放暑假回來住一個禮拜.
哥早在月前即訂了松園的食養山房當作本月的聚餐處,
不過此次最後成行的成員有Amy媽、大姐及2個小孩、二姐夫婦及2個小孩、男友、Me。爸和哥沒去。

至於爸為何沒去,因為他不想讓哥破費,且想去重慶南路看書,於是早早就出門去了.哥看爸沒去他也不想去,因為如果改成一般的店就失去他精心挑選的用意了(一般店家口味可能偏鹹,不適合高血壓者).眼看這次聚餐就要流會,而其他人對這家也算有興趣,為免被食養山房列為黑名單,於是我自告奮勇的說: 這次由我來請客吧 !!!  
其實每次外出用餐都有上面的哥哥姐姐付錢,難得請大家吃飯,也是應該的.

一行人來到了陽明山松園.
門口有服務人員拿著寫有預約客人名單及用餐區的本子,指引客人用餐地點.


等大家都停好車後一起走進去.我們的用餐處有一小段路要走咧.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分叉處,左邊是長廊,右邊才是通往我們的用餐處"禪院Z".


長廊




繼續往我們的用餐區走去.
松園內一景


還有蓮花池
      題外話: 最近在Barbie新買的洋裝,這家衣服不便宜,買完再逛到平常嫌貴的Scottish House居然覺得價格親民許多,不小心又敗了一件Scottish House洋裝,可見胃口不要隨便養大.
現在其實都不太逛進去百貨公司了,如果去也只去超市,逛了幾年百貨公司其實也有點膩.(怎麼感覺在寫巴布碎碎唸)
Free的防曬外套,幾年前買的,只穿過一兩次.(怎麼感覺在寫網拍...這是非賣品呀)
言歸正傳,還是來看看食養山房的景色...


轉彎再轉彎,禪院Z到了喔...


門外都是小石子


裡面鋪著榻榻米,還有各種充滿禪意的擺飾.



這一桌旁邊有美麗的花兒,趁著預約者還沒來,我們輪流在這裡拍照 XD.

我們的人數較多,分成兩桌坐.


桌腳旁的布置.(就是上面電風扇旁邊的布置啦)


上菜前提供的熱茶.上菜時這竹簾會暫時收走,等餐後喝茶時會再擺出來.


大家拍照後開始上菜囉.

開胃果汁~


開胃前菜: 燻鮭魚捲、冷泉豆腐及蔬菜榴槤捲.


沒有點一份餐的小朋友,店家也會送一小碟前菜.


干貝蒸蛋 , 很多道菜的盤飾都用新鮮花朵或果實.


鯷魚蓮藕包 ~ 我不敢吃魚,只吃了旁邊的南瓜.


酸果醋~ 還蠻好喝的!
喝點醋清清原本的味蕾,好品嚐接下來的新滋味.


服務人員前來擺放調味醬料,是給生魚片主餐用的.最左邊那碟是蔬菜用的.


主菜來囉~
綜合生魚片 - 這鍋不是我的菜,我不敢吃生食,尤其是肉類...


鮑魚糕渣~ 鮑魚我也不敢吃,總之好料的東西我都不敢吃啦,都是吃旁邊的配料.糕渣下面是高麗菜.


又上一道醋來,這次是鳳梨醋~
這個擺飾很討喜可愛.


沙拉米手捲 ~ 上面覆蓋著火腿 ,旁邊還有杏鮑菇、蓮子、木耳.


蓮花燉雞湯 ~
服務生將雞湯端來後,會在湯裏擺上一顆蓮花,原本含苞的蓮花,花瓣就當場一片片自動散開,粉精采呢!


雞湯沒吃完,打包回家.


水果及點心,一旁不知是什麼醋,我覺得不太好喝耶,先前的酸果醋比較好喝.


吃飽後服務人員前來整理桌面,鋪上竹簾及端來包種茶.


這裡用餐沒有菜單,所以也不需點菜.

我們這群中有小孩,很難安靜的,幸好這區的兩桌都是我們使用,與別桌有距離,所以還好.
小孩在塌塌米上玩耍,雖然禪院應該是要安靜的,不過我覺得這種環境還蠻適合不會乖乖坐在位置上吃完飯的小朋友,因為小朋友們可以在榻榻米上玩 :p

費用是1人1000元,另加10%服務費.
我們總共點了7份,7700元.

延伸閱讀: 
晚間用餐氛圍  ==> yaoyoungcor 的[台北‧陽明山]悠然逸境 食養山房  ~ 2006年
看看不同的菜色 ==> 品味生活的食養山房-松園   ~ 2007年  


松園 食養山房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用餐需訂位;有提供素食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