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峇里島行決定以主題方式來紀錄,不寫流水帳了.照天寫的遊記因為什麼都想寫,寫起來可能沒天沒日,還是挑主題寫就好.

前兩晚住烏布Ubud --> 後兩晚住KUTA
旅伴:三位同事

在KUTA時我們是住在 Ramada Bintang Bali Resort
入住時在大廳看到有一區是SPA的廣告服務台,走近一看原來是Resort裏的theta SPA,一位小姐遞給我一張折扣卡及簡介,原本想說應該用不到,因為會去同事推薦的Relax SPA,於是只當蒐集旅行資料般的順手收進袋子裏. 沒想到之後真的有機會進去這家做SPA.
在KUTA時去了一次同事推薦公司員工有優惠價的Relax SPA,我們選了一種熱石的SPA,另一次打算做Lulur SPA.
不過自己完全無法在SPA中得到放鬆,反而感到按壓的疼痛,到了第二天還覺得背部肌肉碰觸時隱約疼痛(就像運動過度般),於是隔天並不打算再去做這種全身的SPA,打算利用這天去自己想去但可能此次無法前往的地方.

想去的口袋名單在KUTA區有兩個: GENEVA handicraft Centre 及 培比督超市,如果沒有外出也考慮去嘗試飯店的SPA.


於是在同事出門後,我也換好外出服裝,先往飯店游泳池那邊去看看游泳池及theta SPA的樣子.沒有很認真的找theta SPA,所以沒看到也沒多問,繞了一下泳池附近就決定直接出發到GENEVA 囉.
經過theta SPA 在飯店大廳的一人服務台,就順便問SPA在哪裡.不過她指了一個與游泳池相反的奇怪方向,就在我尋找時她走過來帶我走過去,沒想到她帶我去的是洗手間,原來她會錯意了.不過當地人真的很熱心,還會注意我有沒有找到..後來再返回Spa服務台時我重新問了一次,得知是在泳池那邊沒錯.

外出去。。。
先到飯店的Texi服務區詢問搭車到GENEVA的價格,沒想到報了一個很貴的價格,15~30分鐘(如果塞車)的車程來回要600元台幣,這是飯店包車的價格,因為第一次到峇里島實在不敢獨自在外面搭計程車,從飯店出發還好, 但考量回程時不知搭計程車是否方便與安全,又想到老公的叮嚀,於是我又走回飯店大廳,坐在休息區想想行程安排.
沙發剛好就在theta SPA 服務台的旁邊,那位theta SPA 小姐靠過來跟我說話,我也很高興的詢問她一些問題,因為主動跟你說話的自然也不會嫌妳囉唆,況且剛才她還好心的指引我"洗手間"的方向.
就在言談間打聽出如果坐計程車到GENEVA根本不用這樣貴,於是就暫時不再去想GENEVA了,想說就以後有機會再來峇里島再去囉(不過後來最後一天有去啦)
我接著問她如何到培比督超市,她還畫地圖給我看,從飯店走路過去約10分鐘,於是就決定去這家啦.

另外再順便問問theta SPA的內容,雖然在我們聊天時她都沒主動推銷她工作的這家SPA,而是很nice的回答我的種種問題.
她推薦我第一次去可以做Tropical Dream ,這是腳的SPA,但還包括shoulders,arms and back 的massage. 60分鐘的價格是美金15元(加税後美金18元),是最便宜的一項.

我走出了飯店,沿路就有計程車司機在路上跟我招攬搭車,或者路人對著妳說 "Japanese ?" 及用日本招呼語跟你打招呼.這在前幾天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是前幾天是與同事走在一起,所以不覺得什麼,自己一人時就開始不安的注意這些人的動態,才出Resort門口沒幾步,聽了一些"Texi , Texi"的招攬話,及一堆聽不懂的當地話,就決定返回飯店,連走進了Resort, 在車道另一邊有一群穿著制服不知是否為飯店員工的年輕男生也對我吆喝起來,我沒理會他們繼續往前逃回走進飯店,也許當地人生性開朗熱情吧,不過我還是覺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ㄜˊ,沒想到這個簡易行程也失敗.

於是最後決定就在飯店SPA啦.走回飯店房間換了方便腳部SPA的衣服,再次到大廳跟那位theta SPA的服務員說要去SPA啦,這次就很認真聽她說明theta的精準位置.

theta SPA 其實就在游泳池(面向海灘)的右手邊.

旁邊是游泳池,前面是沙灘.
我先到沙灘去走走拍照,因為不想做完SPA後再去沙灘弄得滿腳沙子.


悠閒的午後


到了沙灘有位當地的女性小販來跟我推銷手環項鍊等,還有在編髮的也來詢問,不過我都沒興趣,簡單的跟小販比手畫腳說自己沒有佩戴手鍊飾品的習慣之後(是這次出國打算很低調,所以什麼都沒戴),就繼續拍照,小販還是不放棄,就這樣來回重覆對話幾次後她終於不再要我買,當時我並不覺得小販很惱人,而是覺得比手畫腳的對話有趣,加上當時很悠閒的在沙灘玩耍,感覺只是有個當地人在跟妳說話而已.而小販也似乎有種天生的樂觀,不會因為妳不買而板著臉.






海邊的SPA~
SPA BY THE SEA

迎賓櫃檯處有著傳統稻草屋頂



我選了Tropical Dream ,主要是 foot massage.
服務生拿了兩瓶精油讓我聞它的味道,要我選擇一種massage用的精油,我選了Lavonder oil.


在進入SPA前首先要填寫一份問券,好讓待會服務妳的人了解妳的狀況.
另外還有一杯好喝的果汁飲料.在峇里島的飲料都是像原汁一樣很好喝.

一旁的架上物品不知是販售的還是贈品,因為我SPA完後,theta有送我一條祝福的手編手環.


推開一扇與牆類似顏色的門後進到SPA區裏,我就立刻愛上這裏了,大片落地窗使得空間很明亮,可以邊SPA邊看海,真是享受.
原本服務員帶我到面向園區草地的位置,我指了面向海灘的位置,來這裡當然要選面海的位置啦!
可惜怕打擾其他客人,否則我真想把環境好好拍一拍.

這裡的產品強調天然有機.
木盒裏有一碗薑片、檸檬片及浴鹽類的東西,幫我SPA的小姐把它倒入溫水中,讓我的雙腳浸泡,並拿檸檬片塗抹我的小腿.
洗淨擦乾雙腿後躺在床上.


浸泡後還有腳底去角質

(左下方照片是Spa的門口櫃檯處,右下方照片是Spa完後外面的休憩區)

服務員還會拿iPod給你聽音樂,不過因為原本theta裏就有很小聲的輕音樂,於是我聽了一下就關掉,想好好享受這窗外的藍天白雲及海洋帶給我的愉快下午.
偶而還會看見樹下的蜥蜴爬過哩.

這也是幾日以來難得的獨處卻又悠閒自在的時光了.
像我這種怕曬的東方女生,這裡真的是躺著看海的好地方啦.沒錯啦,即使醉翁之意不在SPA,而在享受悠閒的海邊時光,這裡真的可以來喔.



雙腳的SPA做完後,還有雙手手臂及肩膀和背部的按摩,我穿著的服裝可以直接SPA,不需更衣.
不過我的心得是國內的SPA技術品質也很不錯,theta SPA的優勢則是在整排大片的面海落地窗吧,
這在國內應該沒有吧.

整套療程結束後還送我一個手編手環.

收據上最後一行還有手寫著 : "Thank You and Please Come Again." 這真是一個可愛的國家.


剛剛上官網看到還有其他SPA項目的地方也很棒,有機會再去嘗試不一樣的SPA.(明明是去享受環境的吧)
而這裡也是TVBS 的"時尚玩家"有介紹過的純白海景SPA呢!


Theta Spa
http://www.thetaspa.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