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又去吃免費便當聽教會的演講,這次請來的是一位外國人,不過有人在旁即時翻譯,所以聽起來沒有問題,只是發現後來幾乎一半的聽眾都在打瞌睡了 ,大概是一句英文,一句中文,在午睡時間聽來就像催眠曲吧 :p
不過我倒是有稍微認真聽,因為這次的主題是婚姻,剛好符合正要邁向婚姻之路的我呢.

演講其實還算有趣,如果很想聽的人有認真聽的話. 因為這位外國演講者為了說明男女天生的差異,舉了許多他與他太太相處的例子,而他的太太也在現場,聽起來頗有趣.

演說中提到一些聖經的經文就不多提了,每個人在意的部分可能不一樣,僅列出今天自己的收穫,也與路過我的Blog的人分享囉 (來我部落格的有福了)



彼得前書 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作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以下非翻譯,只是淺顯的例子與心得)
因為男女天生構造不同,一般男生力氣大,所以舉凡提重物等繁重工作,男生應負起責任.
照顧家庭是丈夫的責任,家庭的重任是在丈夫的身上.

Amy家的確是這樣, 父親在家裏的地位其實很高,也負起家中大任. 我們也都認為男生天經地義要負責養家.

不過未婚夫家不是,他媽媽常對他說結婚後是我們(男女)共同的責任,常常聽起來不是很舒服,雖然文字看起來似乎理所當然,似乎就像作文結尾常有的語句 -- 讓我們共同努力之類. 往好的一面想是她不希望她兒子太辛苦but ...  這是我們兩個原生家庭生活相異之處.不能說誰對誰錯,只是生活背景不一樣,造成的觀念不同. 不過我居然找到我的支持論點了.

也許有人會說兩性平等,但我想那是在爭取女權上,在許多方面因為男女天生不同之處,不宜都套用這句話啦.

妻子要尊敬丈夫 ~ (Amy 有時會在家人面前對他發脾氣,好像沒給他留面子,這點要改進.)

以弗所書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結論: 1 . 丈夫要負起家中的重任.
          2.  妻子要尊敬丈夫.

大家各司其職,我想對婚姻生活會有幫助,雖不是什麼大道理,但卻可在生活中提醒自己,讓生活更加圓滿,這也是我愛聽演講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