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9日
星期天,85樓景觀餐廳 @ 101



用餐人員: Amy爸、Amy媽 及Amy的哥哥.
誰請客~ Amy的哥哥
照片:一樣是用SE 200萬畫素手機拍的,大家加減看呀.

現在大約每個月Amy哥就會找爸媽出去用餐一次,
因為爸媽退休後雖然還幫二姐帶小孩,
Amy爸偶而也還要回公司開會,Amy媽也去學英文,
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為了防止退休後腦筋沒有像以前那樣在使用伴隨而來的退化,
Amy哥哥提議以後每個月帶爸媽出去吃飯一次,
也交代我每兩三個月帶爸媽出國玩,爸媽的旅費哥說他會負責.
不過從農曆過年交代我這件事到現在,
我都還沒抽空帶爸媽出去走走呢,真是糟糕.

不過這幾個月我都有跟到聚餐就是了-_-

每次哥都是臨時打電話過來,然後Amy只有20分鐘的時間換裝,哥就會開車過來接我們了(實在是緊張又刺激呀).
每次的用餐都是讓我很驚喜,真希望男友也能用心找些好吃的地方帶我去吃,不要每次都是我在提議.

到85樓的景觀餐廳,要從101的二樓搭電梯,旁邊有服務櫃檯,服務人員會協助你.


先搭到60樓,出了電梯會有一位工作人員指引你換搭到85樓的電梯.


欣葉101食藝軒到了.


餐廳網站寫著: 設計概念以陶潛「桃花源記」為發想點,後現代設計的風格,營造遠離塵囂、雲端用餐的氛圍。現代簡約風格,以圓、線條、菱形等幾何元素貫穿全場,充滿亮與暗,素與豔,軟與硬的對比空間,表現出光線、圖案與空間的變化。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酒,不過我們不喝酒.


從85樓餐廳看出去的風景,沒想到用手機也能拍出這樣的景觀.
如果Ting-Yi在旁邊一定又會跟我說這邊是哪裡那邊是哪裡云云,可惜他那天去上課呀.


不知道是玻璃霧霧的還是高樓的雲霧,這天天氣其實很好,

桌上花瓶裏放著火鶴


有蓋的杯子用來裝熱茶


我們點了一壺八寶茶,服務人員隨時會幫你把杯裏的茶添滿.


附上的糖是有機的~


香煎菜脯蛋 260元,這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上桌後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蛋依人數分成四份.


還蠻好吃的,但吃慣了Amy媽平時做菜脯蛋的口味,所以就感覺這裏的略鹹,不過很下飯就是了.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白飯,Amy媽點的是金黃地瓜粥,
今天早上才吃過地瓜稀飯說,Amy媽一定是想吃看看跟她做的有什麼不同~
媽吃了後讚美這裡用的地瓜好吃~
我們點的飯也是特別,它不是用大鍋飯煮出來的,是一碗一碗下去煮的喔.
白飯 / 金黃地瓜粥 30元


鹽酥中卷環 360元


京都香排骨 380元


糖醋鮮魚片 380元


欣葉嫩豆腐 260元  -- 我還吃到一塊杏鮑菇


雙丸竹笙湯 420元 ,上桌後服務人員幫我們分到碗裏.


三杯杏鮑菇 360元 -- 這道菜整個打包回家,因為吃不下了.


芋頭脆蝦捲 180元,熱芋頭加上脆捲,還蠻好吃的


‧‧‧同場加映‧‧‧

餐廳的包廂


我覺得像蝴蝶的燈很特別呢!


原本這樣吃下來不到3000元,後來結帳時發現沒有到達最低消費金額標準,所以臨時又加點了兩道菜外帶回家.
還有將近三千元的額度要點什麼呢? 為求快速方便,媽只好點了粉貴的兩道菜 -- 紅燒大鮑翅(1500元)及冰糖燉官燕(1200元).
哥說一開始服務人員有說有最低消費金額啦,只是他以為是全部的最低消費金額,沒想到是以人數來計算,以前我們在飯店用餐都沒這種限制呢,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早知道一開始就全點貴的來吃啦.
這一餐總共花了5680元+10%服務費298元=5978元.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85樓之1
ps: 假日及晚間每人最低消費金額12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