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同事Justin的要求,我趕緊把Google參觀篇給寫出來.


台灣Google在101大樓的73樓.
參觀當天是7月6日星期一下午,我還特地請假,曾經在猶豫要不要告訴經理,也許可以順便詢問Google一些事情
,但也擔心經理會覺得我上班不上班跑去Google,而且也不確定參觀的性質,於是最後請假事由還是寫上"私務處理" XD

參觀的人有20位是被天下文化選上的天下文化會員,我就是其中之一;另外10位是博客來的會員.
我們每人都發放Google的貼紙,當成通行證可進入101大樓搭乘往高樓層的電梯.
此次帶我們導覽的是Google台灣區行銷經理Richard.

一進了Google門口,左手邊是櫃檯,右手邊就是一個遊戲足球桌,Google的員工可隨時在這裡玩,沒有時間的限制.


這間是通訊室,可以與世界各地的Google辦公室連繫.

會議室的名稱也很特別,都是由員工票選出來的,名稱有"太魯閣"、"大霸尖山"、"日月潭"等等.(這些名稱是不是比制式的"第一會議室"、"二樓大會議室" 等名稱來得有意思呀 ^^ )

這間是按摩室,每個禮拜Google會請人來這裡為員工按摩,而且是"免費"的喔!!!


這間是Mother's Room ,方便員工哺乳等.


休閒運動的地方,有wii、撞球桌及超迷你籃球場可打籃球,除此外還有各式餅乾零食.


這是員工休息區,也可當會議室.



休息室裏有彈力球、乒乓球桌,還有高倍數的望遠鏡及躺椅,如果當會議室,天花板上也掛有投影設備.






從這裡用肉眼望出去就可看到一大片寬廣的視野,員工如果工作累了,看看戶外景色應該可以轉換一下工作繁忙的心情吧.

不過大家更有興趣的是這個琳瑯滿目的零食架......(照片中是已經被大家搜括過的景象:p)


肚子餓了可以隨時來休息區補充能量,這裡有我愛的金莎巧克力、巧克力餅乾、,M&M巧克力...等(我都寫巧克力因為我喜歡巧克力 :p )
還有海苔及許多泡麵零食等等.員工可以免費任意取用,這天我們的福利是比照Google員工,所以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不過我還要拍照,哪有時間吃呢,於是先拿了巧克力及一包翠果子,等會兒有空再慢慢享用(真不好意思來這裡吃Google員工的零食)



大家集中在休息區內,有問題可以提出詢問Richard,互動時間過後就在這裡自由活動.

休息區外的冷藏冰箱,裏面有礦泉水、豆漿、綠茶、柳橙汁.......(怎麼現在才看到這台,我已經在前面拿了一瓶綠茶,可是我比較想喝柳橙汁呀,看來行進路線有安排過XD)


另一台冰箱裏有哈跟大使冰淇淋、鮮奶及冷藏微波食品等等,不少人手拿一盒冰淇淋吃,我也是:p
這麼多食品,員工早餐都可以省了吧?



(這張使用了此次天下活動報導的照片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408/active.asp)
後面那台就是有豆漿柳橙汁的冷藏冰箱.

桌上放了這個...







辦公區無法拍照,只好站遠遠的捕捉畫面,辦公室的佈置都很有創意.



這些其實只是外面的辦公區,資訊部門等在別區,目前沒有開放參觀
最近Google出了一本書 ~ Google會怎麼做?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這張使用了此次天下活動報導的照片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408/active.asp)

<後記>
這次的參觀發現,這裡的空間及硬體設施不見得比一些大公司來得大或多,但是有人性的管理卻是許多公司做不到的,但是Google可以!!!  Google可以吸引非常多優秀的人才來這裡工作,我想Google也非常相信這些人的自我管理能力,反觀許多公司都對員工有諸多限制,反而不容易吸引到好人才,也許企業需要有籃海思維來創造更多奇蹟.



「跟著Google學成功!」

    Google最為人所稱道的之一,就是讓工程師擁有20%自由嘗試的時間,在這20%的工作時間內,工程師可做自己想做的新實驗、新產品、新事業。Google的員工在部落格留下過一段話:「這20%的自由時間,不是在零碎時間找事情做,主動找出時間來做你想做的事。」運用Google的創新思維,唯有真心投入,才能發揮個人的能力天賦,為工作找到新藍海。(摘錄自此次天下活動報導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408/activ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